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老旧小区配电网“回笼再造” 居住环境换新颜

2020-09-15 13:40来源: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作者:胡云杰、林晓彬、张磊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用电安全配电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4日,“全心全意为人民,供电服务暖人心 ”家住浙江宁海县跃龙街道红枫公寓的童女士给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跃龙供电所送来了一面锦旗,童女士说,由于供电所帮小区新装所有配电设施,不但使小区面貌焕然一新,而且用电安全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据童女士介绍,红枫公寓是2005年建成并交付居民使用,是拥有15个年头的老旧小区。小区内部配电设施小区内部配电设施老旧失修,表箱破损锈蚀、管线老化等一系列问题。2020年9月8日开始,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跃龙供电所员工和小区物业管理人员一起对小区所有配电设施进行了详细勘察,并现场商定了改造方案。在一个星期不到的时间里,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员工对红枫小区内的4台箱变、12个落地分支箱、24个监控和楼梯表灯箱、50个小区用户集中表箱进行集中整治。包括门锁更换,对各种观察窗破碎玻璃和表箱脱落门板进行更换,锈蚀表层也进行了喷漆补妆,并且对表箱内老化线路进行了统一改造梳理,使小区原本存在严重用电安全隐患的配电设施得到了全面提升。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居民家用电器在夏季高峰负荷时期集中使用,使得家电负荷快速增长。宁海县跃龙街道的松竹社区、滨溪社区、县圃社区、北星社区等4个社区是宁海县老城区,低压线路运行时间长,存在配电设施和线路老旧、接户线线径不足等情况,且部分接户线混乱存在“私拉乱接”、“空中蜘蛛网”等现象,既存在安全隐患又影响美观。

从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获悉,本次老旧小区配电设施改造是宁海县政府推动的一项民生工程,由政府、供电公司、社区三方联合开展,社区居民不用掏一分钱,尽享用电便利和实惠。在改造之初,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陆续对各老旧小区进行了前期勘察工作,并现场制定改造方案,积极同街道、社区、物业和通信部门商讨沟通,避免重复施工,合理安排施工地点和作业时间,力求把改造施工对居民的影响缩至最小。

“虽然各个小区改造都有统一的改造规范和标准,也会提前让小区住户知道这些规范和标准。同时,也让小区住户们提提对用电的需求和想法,比如考虑增设电动汽车充电桩和家庭生活电气化等新增用电需求,在小区配电设施改造标准允许的范围内都可以进行提前规划。”浙江省宁海县供电公司跃龙供电所王勇晓说道。

截至目前,截至目前,本次老旧小区配电设施改造累计涉及25个小区,326个配电分支箱,956个集中表箱和独立单表箱,惠及住户6590户,全面更换维修各种表箱内开关和老化或线径不足的线路。经过改造,这些老旧小区内的配电线路和设备能更好地满足配网自动化的要求和日益增加的用电需求,同时将大大提高老旧小区的供电可靠性,给先去居民造就一个既美观又安全的用电环境。

作者: 胡云杰、林晓彬、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配电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