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2020年前三季度风电项目核准、签约、开工等建设动态!

2020-10-09 10:1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项目风电建设风电并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1、中海油首个海上风电项目首批风机投产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公司”或“中海油”,香港联交所股票代码:00883,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CEO,多伦多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CNU)今天宣布首个海上风力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该海上风电项目位于江苏省附近海域,风电场中心离岸距离39公里,水深约12米。该项目规划装机容量300兆瓦,计划在海上建设67台风机,首批风机已实现并网发电。项目预计2020年底前全部投产,年上网电量达约8.6亿千瓦时,与同样发电量的常规燃煤火电机组相比,可节约标准煤27.9万吨,减排二氧化碳57.1万吨。

首个海上风电项目的投产标志着中海油积极推进能源转型、践行绿色低碳战略迈出坚实步伐,也将为长三角地区绿色发展提供清洁能源保障。

中海油拥有江苏海上风电项目47%的权益。

22、金风科技预中标大唐绥滨三期风电机组及附属设备采购项目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日前大唐绥滨三期风电项目风力发电机组及附属设备标段招标中标公示 ,金风科技预中标,投标报价47970万元

23、集中式+分散式!豫北最高柔塔单体风电项目内黄开建

8月19日,位于田氏镇的大型塔筒、风叶堆放场,工人正在进行风机安装。

“我们正在吊装的是大唐风电内陆最高的风电机组,达到140米高。像这样的风机在内黄要建设36台,每台装机容量是2.5兆瓦,总装机容量是90兆瓦。”大唐内黄田氏风电项目协调专工高学政说。

据介绍,相对传统塔架,柔塔重量轻,在有效提高机组发电量的同时,不会增加太多成本,在100米以上更具经济性。大唐内黄田氏风电项目是豫北最高的柔塔单体风电项目。该项目位于内黄县西北部的田氏、宋村、楚旺、石盘屯4个乡镇,计划集中式装机50兆瓦,分散式装机40兆瓦,新建1座110千伏升压站,总投资9亿元。

“这个设备是我们大唐风电场的主变设备,36台风机发的电将全部送到这座升压站,经过主变升压后送到国家电网。目前,我们的主变设备已经完成安装,接下来要进行调试,预计在9月30日之前可具备送电条件。”大唐内黄田氏风电项目安全专责人秦舒康指着身后的大型主变设备介绍。

“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县委、县政府和相关乡镇高度重视、提前介入,从占地、清障到施工、建设,全程跟踪服务,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为项目早建成、早投产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第一台风机已经建成,第二台正在吊装中。该项目全部建成后,年上网电量超过2.2亿千瓦时,相比火电,每年可节省标准煤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3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310吨,减少二氧化氮排放550吨,节约淡水70万吨。同时,该项目不仅能使安阳和豫北的能源供应得到有效补充,也可以改善当地能源结构,促进风力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预计36台机组今年年底前可全部建成、并网发电。

24、大唐黑龙江新能源东安风电场太平项目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9月6日14时38分,大唐黑龙江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东安风电场太平项目首台机组并网发电成功,状态良好,各项参数正常。

该项目位于大庆红岗区西南25km,草原地貌,高程在135-145m之间,80米高年平均风速6.4m/s,年上网电量为11761.4万千瓦时,等效满负荷小时数2352h,总装机容量49.5MW,能为当地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和充足的电力供应。

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该公司坚持“干就干一流的事,干就干成一流”的总要求,围绕高质量发展为中心,结合风电技术发展情况,制定科学的施工方案,加强施工过程管理,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建设人员相继克服了高温、冰冻、台风、雷雨天气和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影响,积极协调建设方、设备方、施工方等各方关系,多次磋商设备生产、运输、供货、付款等流程,充分利用各项优势条件和政策,抢工期,争进度,顺利推进该项目各个环节及相关工作。9月5日,该项目先后实现了主变压器送电一次成功,集电线路送电一次成功,为项目实现投产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贯彻集团公司相关要求,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争取早日实现全面投产,使项目“即投产、即稳定、即盈利、即达设计值”,为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作出积极贡献。

25、中广核301MW风电项目开标 上海电气、山东中车、运达风电分别中标!

9月8日,中广核齐齐哈尔铁峰祥鹤150MW平价风力发电项目,中广核广西乐业风电项目,中广核黑龙江明水100MW平价风力发电项目风力发电机组采购中标公示,中标人分别为上海电气,山东中车,运达风电,其中上海电气中标200MW、山东中车风电中标50MW,运达风电中标51MW。

26、国家电投德州夏津雷集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9月1日23时30分,北京公司公司德州夏津雷集风电项目首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该项目又迈出坚实一步。

夏津雷集风电项目装机50MW,总投资4.0787亿元,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平均上网电量约1.3亿千瓦时,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4.1万吨,减排二氧化硫384吨、氮氧化物303吨。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突出抓好工程“四大控制”,保证安全高效施工。夏津项目部制定投产发电目标,认真梳理影响工程进度的制约因素,倒排节点、攻坚克难;积极与当地政府沟通,及时解决村民阻工等困难问题,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召开工程建设协调会,发挥设计院优势,做好技术服务;强化现场施工进度管理、质量管理、安全文明施工等工作。各参建单位积极配合,围绕浇筑、吊装等关键节点紧张有序组织施工,为项目全容量投产发电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北京公司将再接再厉,继续发扬不怕困难、勇于奋进的精神,确保夏津风电项目高质量、高效率全容量并网投产。

27、华能昭觉碗厂龙恩一期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新能源公司四川分公司昭觉碗厂龙恩一期风电项目首台26号风机于9月2日14时58分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分公司“保电价”“过百万”攻坚战取得突破性进展。

面对今年设备“抢装潮”和新冠疫情影响,分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项目保投产早投产领导小组,成功克服设备供货紧缺、运输协调难、投产时间紧、并网手续多、气候恶劣等诸多困难,提前一个月实现首台风机并网发电目标。

28、辽宁建平奎德素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9月5日下午,中国能建湖南火电承建的辽宁建平奎德素风电工程风机机组并网发电,移交业主运行。

该风电场位于辽宁省朝阳市建平县奎德素镇,风场安装容量48兆瓦,共完成安装18台2500千瓦及1台3200千瓦的风电机组。湖南火电负责项目风机基础、风机道路、35千伏集电线路、风机吊装及升压站设备安装。

29、华电集团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成功吊装!

9月5日凌晨1时40分,随着A07号风机叶轮组件与机舱精准对接,中国华电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福建福清海坛海峡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完成吊装,一举实现了中国华电海上风电从“无”到“有”的跨越。

该项目位于福建省福清市龙高半岛东北侧的海坛海峡中北部,总装机容量300兆瓦,年发电量约11.3亿千瓦时,投产后每年可节约标煤31.9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93.91万吨。该项目于2016年12月获得核准,2019年11月主体工程正式开工,计划于2021年全面投产。

自3月份复工复产以来,华电福建公司迎难而上、逆势攻坚,与华电科工、国电南自等参建单位协同作战、合力出海,突破风电“抢装潮”叠加疫情影响带来的“一机难求、一船难求”等重重困难,全面开启工程建设“加速度”。5月27日,华电福建公司完成首台风机基础浇筑;6月30日,首台7兆瓦机组在广东阳江下线;8月23日,升压站设备完成受电前质量监督;9月2日首台风机开始吊装,经过60个小时奋战,在5日凌晨完成吊装,成功入驻福清海域。

目前,该项目正按既定目标有序推进,已累计完成18个海上风机承台基础沉桩、6个基础承台浇筑、陆上升压站主要电气设备安装调试等重点工作,第二台风机正准备进行吊装。

30、南舞阳恒洁塘河风电场项目完成首批八台风机吊装工作

9月2日上午10时28分,伴随着第八台风机的吊装完成,河南舞阳恒洁塘河风电场项目首批Ⅱ回路8台风机吊装圆满完工,标志着青海院首个省外风电项目已初具规模。

恒洁塘河风电场项目位于河南省漯河市舞阳县,规划总容量为50兆瓦,安装19台单机容量2.6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

该项目自2019年10月开工以来,青海院现场管理人员克服高温、征地、省外复杂的建设环境以及风机吊装难度大等诸多不利因素,积极协调当地村民、施工单位、吊装设备,严格管控安全和质量。项目部管理人员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克服重重困难,累计完成3镇18村近200亩的征地工作,处理矛盾纠纷百余起;每日组织召开日例会,对当日的安全、质量及进度管控情况进行统计梳理,对次日的工作计划进行合理安排。积薄而为厚,聚少而为多,每日的工作都在为项目完成添砖加瓦、保障护航。

首批风机吊装完成标志着该项目建设实现了又一里程碑节点,为项目早日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青海院将再接再厉,在严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总结经验,优化吊装方案,加强施工管理力度,狠抓节点计划,确保项目早日实现全容量并网投产。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并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