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人物正文

运城发电公司:深度优化 高效过滤 节能降耗 ——记身边的共产党员贺雷

2020-10-27 09:56来源: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马季辉关键词: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火力发电节能降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当前环保及新能源发展形势下,火力发电厂面临着越来越大的挑战,要想提高市场竞争力,必须要针对发电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从实际出发选择合适的措施进行优化完善。

发电党支部就有这样一位共产党员,深入生产一线,不断优化设备运行方式,达到节能降耗的目的,他就是——发电部锅炉高级主管贺雷。10月15日锅炉专工贺雷冲在一线,拼在一线,联系综合专业点检及运行人员对组合式过滤器进行落料时间优化试验,在每次机组负荷较高渣量过大时,组合式过滤器就容易出现高料位,这时如再出现落料阀或平衡阀卡涩等问题就会使组过温度过高而引起布袋烧坏,虽然每次联系检修人员更换处理后就正常使用,但是下次同类问题可能还是会再现,有点“治标不治本”。贺师傅敢于创新,主动对这一问题进行分析实验。

上午09时02分,由就地运行人员联系辅网监盘人员将2号组过切至就地并关闭上下落料阀及平衡阀,十几分钟后,监盘人员发现2号组过发高料位并连跳二级碎渣机,立即汇报就地,此时综合专业点检员用锤子敲打组过上落料仓核实料位,确认高料位后开始进行试验。

09时21分,由运行人员就地打开2号组过上平衡阀及上落料阀,同时锅炉专工贺雷开始计时,综合点检则用锤子敲打下落料仓判断料位,十几秒后下仓落满,贺师傅在本上记录落料时间,运行人员关闭上落料阀及上平衡阀,开启下平衡阀及落料阀,直至落空,同样计时记录,就这样来回记录几个落料及落空时间,最后将数据平均并和自动状态下阀门设定的开关时间进行对比,并进行综合调整。

组合式过滤器的优化调整不仅能减少高料位的出现,还能减少阀门频繁开关而引起的开关故障,同时也减少了用气量,起到节能减耗的作用,共产党员贺师傅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实绩实效,敢于创新,发挥着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为公司“大干一百天,确保双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 马季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节能降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