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重磅!中车西北地区最大风电整机制造基地首台机舱顺利下线

2020-10-27 14:29来源:中车株洲所关键词:中车株洲所风电机组风电整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企联手

打造中车西北地区最大风电整机制造基地

10月19日下午,株洲市副市长谭可敏,中车株洲所董事长、党委书记李东林一行专程拜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李东林向陈润儿汇报了株洲所在风电、光伏、ART智轨、新能源汽车等战略产业的布局和发展态势,双方就加强清洁能源产业拓展和项目落地进行了亲切交流。

0.jpg

20日下午,李东林一行赴中卫市,与市委书记何健,市长李晓波就充分发挥中卫风电整机生产基地示范作用、携手打造成为西北地区中车最大的风电整机制造基地,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进行了座谈交流。

1.jpg

何健对李东林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清洁能源领域是自治区重点发展的产业方向。海兴开发区风电整机制造基地的投产示范意义非凡,希望中车株洲所加大产业投资力度,以整机带动塔筒、叶片、变流器等零部件产业落户,打造清洁能源完备成熟的装备产业链。未来中卫市的新能源资源也将同步向中车株洲所倾斜,期待双方共同打造新能源产业集群。

李东林首先对中卫市委市政府在基地建设过程中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在2020年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2020)上,中车株洲所携手400余家风能企业共同签署《北京风能宣言》,旨在为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绿色复苏、构建零碳社会夯实基础。中车株洲所中卫基地将立足中卫,面向宁夏,辐射西北。希望在自治区、中卫市两级领导的关怀下,共同推动中车集团、华润集团以及宁夏自治区三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宁夏新能源基地开发奠定坚实基础。他指出宁夏光伏市场广阔,株洲所光伏逆变器产业也将同步推进拓展,同时新能源汽车,ART智轨等其他产业也将积极谋求与中卫市的合作机会。

谭可敏表示,中车株洲所是株洲的一张“城市金名片”,株洲市政府积极支持企业发展,将以开放的心态,协助企业拓展市场。株洲市政府希望中车株洲所能够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他要求株洲所在实现经济价值的同时,也要关注社会效益,为中卫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中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兴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振红,中卫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中车株洲所副总经理刘建勋,副巡视员范宝林等参与座谈。

中卫基地首台机舱成功下线

为宁夏风电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10月21日上午,中车株洲所风电事业部宁夏中卫风电整机制造基地首台风机下线仪式在中卫市海兴开发区隆重举行。首台机舱的成功下线,标志着宁夏中卫基地将正式开始大批量生产,并形成年产3.xMW/4.xMW机组200台套的生产能力。同时基地可承接宁夏及周边区域1000台以上风电机组的运维、备件、大部件更换和技改等业务,成为中国中车在西北地区最大的风电整机制造基地、一级备件中心和智能运维中心,为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注入新动力。

中卫市长李晓波,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北方大区总经理李向阳,中车株洲所董事长、党委书记李东林分别致辞。中卫市委书记何健,株洲市副市长谭可敏,宁夏浙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梁幼明,中电建宁夏院院长李维出席首台机舱下线仪式。中卫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崔昆主持下线仪式。

2.jpg

李晓波在致辞中代表中卫市政府向中卫基地首台风机成功下线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中卫基地首台风机成功下线,将推进中卫市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促进劳动力转移,加快脱贫致富步伐。中卫市政府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基地的建设发展,提供更好的营商环境。同时希望将中卫市风电资源富集的禀赋优势、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快速形成的集聚优势和株洲所的产业研发优势、技术创新优势、人才优势结合起来,加快风电产业的延伸和布局,形成和强化新的经济增长极,加快打造风电乃至新能源产业集群。

4.jpg

李向阳指出,自2014 年首次合作以来,始终将中车株洲所视为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不断扩大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实现了双方互惠共赢的合作目标。华润电力始终以“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为目标,从多维度全面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祝愿基地早日实现建设目标,为市场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祝愿三方的合作之路越走越宽,深化多领域、全方位的后续合作。

5.jpg

李东林在致辞中代表中车株洲所向中卫市政府、海兴开发区、华润集团、浙能集团、中电建宁夏院对中卫制造基地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中卫制造基地全体同仁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敬意。他表示,自治区和中卫市各级政府为公司在当地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和条件,特别是在政策体系、资源获取、产业配套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相信在未来,各方也将携手创新,齐头并进,通过推动制定更加积极的产业政策,营造更好的产业发展生态,一同促进自治区风电产业落实高质量发展。

6.jpg

随后,中卫市委书记何健,中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兴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振红,株洲市副市长谭可敏,株洲所董事长、党委书记李东林共同为首台风机揭幕。

7.jpg

海原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正清,华润电力北方大区副总经理武伟,宁夏浙能新能源副总经理姜勇,中电建宁夏院副院长胡江涛,株洲所副总经理刘建勋,副巡视员范宝林,风电事业部相关领导以及援建单位代表参加活动。

8.jpg

首台下线机舱,顺应时代而生

本次下线机型为3.3MWD146风力发电机组。

在顺应“平价时代”的背景下,3.3MWD146风力发电机组秉承高可靠性,高可维护性设计理念,融合智能制造技术保证机组安全性和优异的发电性能,对不同复杂地形和气候条件下的各类风场具有良好的环境适应性,有效实现风场度电成本最低,投资收益最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车株洲所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风电整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