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俄罗斯拟在东部建造首座小型堆

2020-11-09 17:25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小型核电站小型堆俄罗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俄罗斯计划在雅库特共和国(Yakutia)建造一座小型堆(SMR),雅库特共和国各部委代表与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已在一次线上研讨会就该计划展开讨论。雅库特共和国,又称萨哈共和国(Sakha)是俄罗斯的一个自治共和国,位于莫斯科以东4000公里。据介绍,有关方已在Ust-Kuyga地区完成潜在厂址的实地调查。Rusatom Overseas公司计划在2020年底前起草一份项目投资意向声明,供雅库特共和国当局考虑。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编译自NucNet  ID:CERS-NEPC)

该项目将以Rosatom的RITM反应堆技术为基础,目前最新型RITM-200先进压水堆机组已在新一代破冰船上投运。

2020年5月,Rosatom表示,该公司已依托RITM-200技术完成了首座陆基小型堆“深度概念设计”工作,并计划在2027年开始商运。

该国首座小型堆设施潜在厂址共有3处,分别是西南部车里雅宾斯克(Chelyabinsk)附近的苏罗亚姆(Suroyam)铁矿厂址、远东楚科塔(Chukotka)地区的Baim铜矿厂址和东部地区的雅库特共和国。每座设施占地约6公顷,可装配两台50 MWe级RITM-200机组,单台机组设计寿命60年,换料周期6~7年。

Rosatom介绍称,RITM-200机组建设周期为3~4年,可用于发电、供热、海水淡化和制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型核电站查看更多>小型堆查看更多>俄罗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