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爱沙尼亚成立核能工作组

2020-11-17 09:55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核电厂核能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爱沙尼亚政府已决定设立一个国家工作组,审议采用核能发电问题。该小组将在国外专家的支持下分析爱沙尼亚引入核能的可能性,并向政府提出相关结论和建议。爱沙尼亚总理尤里·拉塔斯(Juri Ratas)表示,为提高爱沙尼亚能源安全、可持续性和竞争力,并实现2050年气候目标,其中一个解决方案是在2030年后启用核能。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编译自国际核工程  ID:CERS-NEPC)

爱沙尼亚环境部长指出,引入核能将有助于确保该国能源安全,但需要国家对核电厂建设和运营进行重大投资,并做好长期准备工作。与此同时,核电厂建设项目会带来若干安全和政治风险。此外,乏燃料处理问题也需妥善解决。

核电项目实施需要至少10~15年的准备工作,这意味着在2035年之前,爱沙尼亚将不会有核电厂投运。目前,该国缺乏核电项目立法框架、主管机构及专家人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