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红娘奖励5000元!给这个电厂100个赞!

2020-11-18 09:36来源:中国电力报发电报道作者:常青 徐学智关键词:火电企业大唐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江西大唐国际抚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关心关爱单身职工婚恋奖励办法》甫一出台,便在厂内引起广泛热议。职工们纷纷说,公司这么重视单身职工脱单,当红娘既能成人之美,又能拿到重奖,我们一定会尽心尽力,尽力而为。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电力报发电报道”  ID:zhongguodianlibao  作者:常青 徐学智)

抚州发电公司是一个大厂新厂,现有职工396人,平均年龄31.5岁,35岁以下青工占73%,近几年新入职大学毕业约200人。由于电厂远离市区40余公里,公司成立以来虽举办20余场联谊活动,但青工婚恋问题一直未得到有效解决。

为推动《幸福大唐建设行动纲要》落地见效,进一步加强人文关怀和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更好地动员和激励各部门、党支部和分工会及广大职工共同帮助解决单身职工的婚姻问题,为单身职工办好事、做实事,结合实际,该公司特制定了《江西大唐国际抚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关心关爱单身职工婚恋奖励办法》。其中的奖励标准中规定,凡为公司未婚职工牵线搭桥成功,并且领取结婚证的,奖励红娘职工5000元。

好政策还要有好的实施措施。该公司工会指导各部门、党支部和分工会大力宣传、积极动员广大职工密切关注单身职工的婚姻问题,热心做好“红娘”工作,为单身职工牵线搭桥,创造交友机会,搭建交友平台。公司工会还建立单身职工信息档案,建立入档、出档制度,及时收录、更新、上报单身青年职工个人信息,完善基础材料。

该公司还加大宣传力度,搭建广泛交友平台。充分利用多渠道发布公司单身青年职工信息,宣传近年来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大好形势,介绍青年职工的工作、生活情况以及在企业中发挥出的主力军作用。通过加强与区域企事业单位联系,联合举办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扩大单身青年的交友范围,吸引更多、更优秀的外单位男女青年加入大唐大家庭,实现人力资源共享。

该公司还建立目标导向,设立单项奖励。公司各级干部带头做表率,选择单身青工相对集中的部门作为帮扶对象,定期沟通交流,提供信息,穿针引线;为推动关心关爱单身青工婚恋工作扎实开展,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公司工会还将此项工作纳入工会重点考核内容,设立关心单身青年职工婚恋工作单项奖。

而受益最大的就是这200名未婚青年,他们在深受感动的同时表示要努力工作,奋勇拼搏,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企业的关心关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