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 树时代文明新风

2020-11-18 16:27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王露婧 郭珏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党建电力帮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8日,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宁海供电营业厅内,班长王小绒正和同事们一起布置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上墙,打造可视化阵地建设。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的创建主要为弱势群体排忧解难,为党和政府分忧,为电力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为公司员工进行业务培训与分享,营造了尊重、理解和关心他人的氛围,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于2007年成立了宁波市首家行业慈善分会——阳光电力慈善分会,在此基础上阳光志愿服务队也孕育而生。“浙江好人”、宁波市劳模徐剑中和营销业务骨干王小绒是阳光志愿服务队主要负责人。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创建主要依托阳光志愿服务队和志愿者,组建政治过硬、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文明实践队伍,打造一支聚合各类人才、有能力、有热情、靠得住、敢担当的文明实践主力军。重点组建“红船宣讲团”、“职工宣讲队伍”、“志愿者队伍”三支队伍。通过三支队伍走千户、说安全、排隐患,为企业把脉安全生产,织就牢不可破的“安全网”;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方式,让广大职工接受文明洗礼,体会“身边的感动”;重点发挥好青年团员、志愿者等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根宁海,传树文明之风。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以全面深入宣讲,真情关爱帮扶,丰富职工活动等实践形式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树时代文明新风。已多次开展援助留守儿童、贫困学生服务及优化广大电力客户服务。对宁海当地山区小学、留守儿童送教帮扶,持续13年为龙泉山区小学助学、与贵州省晴隆县贫困学生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等慈善活动。像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开始尝试网络直播,面向电力客户开展“小绒课堂”电力知识直播,增加有效沟通,更好提升业务能力、服务品质。长期开展现场走访宣贯惠民政策并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等志愿服务活动。截止目前,服务队累计助病、助困、助学3000余人次,累计服务电力客户6200余次,许多服务事迹在央广网、中新网、电网头条、中国电力报、浙江在线、现代金报等多家媒体进行报道与直播。


作者: 王露婧 郭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电力帮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