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11.19

2020-11-19 13:5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上海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征求意见稿)发布

华东能监局日前发布关于公开征求《上海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大用户(35千伏及以上、年用电量在500万千瓦时及以上)可直接参与电力市场或选择售电公司参与市场,适时将准入大用户电压等级放开至10千伏。其他用户可通过售电公司参与市场。

冀北电力交易中心增资项目结果:新引入12家投资方 持股总占比30%

日前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布冀北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增资项目成交结果。结果显示,共引入12家投资方,共持股30%。至此,冀北电力交易中心的股权结构为: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持股最多,为70%,其余12家新引入的企业中,有6家持股3%,6家持股2%。

政策

山西河津市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

日前山西河津市发布《河津市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称加快完成清洁取暖,完成冬季清洁取暖改造户数 23299 户,其中,气代煤3409户、电代煤11060户、集中供热替代 1950户、其他 6880户。

广东省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实施方案和广东省可再生能源电力交易实施方案再征意见

广东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征求《广东省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和《广东省可再生能源电力交易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第一类市场主体分别为电网企业、独立售电公司、增量配电项目公司等,承担与其年售电量相对应的消纳责任权重,其中2020 年最低总量消纳责任权重为31.5%、最低非水电消纳责任权重为5.0%、激励性总量消纳责任权重为35.3%、激励性非水电消纳责任权重为5.6%。

贵州进一步落实国家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优惠政策确保降价红利传导至终端用户告知书

日前,贵州省发改委发布关于进一步落实国家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优惠政策确保降价红利传导至终端用户的告知书,称严格执行转供电环节电价政策,规范转供电主体价格行为,严肃惩治违规加价等行为。

企业

中核集团与南方电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1月18日,中核集团与南方电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电力市场化改革、综合能源服务、国际业务、资本金融运营和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山东能源重装集团拟引入战投混改

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日前发布山东能源重型装备制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本次增资拟引入1名战略投资者,增资比例5%,新增注册资本15309.518276万元。

增资扩股完成后,增资企业注册资本变更为306190.36552万元,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58.57%;新汶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为16.33%;枣庄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为8.60%;临沂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为11.50%;新引进的股东持股比例为5%。 募集资金用途:主要投向高新技术产品研发与项目建设。挂牌起止日期为2020年11月13日至2021年1月8日。

国家能源集团旗下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长源电力拟购买国电湖北电力100%股权

长源电力公告称,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国电湖北电力有限公司100%股权,并拟向不超过3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募集配套资金。

项目

中电工程签订广西覃塘区200万千瓦风光储一体化项目

10月30日,广西贵港市覃塘区区委书记张景联率领覃塘区招商小分队赴北京市、天津市开展招商引资活动,与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东皋膜技术有限公司进行招商洽谈。

中能建集团签订了《中电工程广西覃塘区200万千瓦风光储一体化项目协议书》,该项目是全国首批申报及试点的基地型风光储一体化多能互补项目,计划总投资120亿元,规划建设总容量为200万千瓦,其中风力发电规划容量20万千瓦,光伏发电规划容量180万千瓦,并建设配套容量200MW/400MWh储能系统。

贵州兴义煤电铝一体化产业动力车间1号机组移交投产

11月17日,贵州兴义煤电铝一体化产业项目热电联产动力车间4×350兆瓦超临界循环流化床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移交生产。

粤港澳大湾区最大装机海上风电项目首批风机成功并网

11月18日,粤港澳大湾区最大装机容量海上风电场——珠海金湾海上风电场首批风机成功并网。该风场位于珠海市三灶岛南侧海域, 装机总容量为30万千瓦,建设55台单机容量为5.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

综合

三峡电站创单座水电站年发电量世界纪录

11月15日8时20分,世界装机规模最大水电站——三峡电站报捷。三峡工程在充分发挥防洪、航运、水资源利用等巨大综合效益的前提下,2020年已累计生产清洁电能1031亿千瓦时,打破了此前南美洲伊泰普水电站于2016年创造并保持的1030.98亿千瓦时的单座水电站年发电量世界纪录。

会见

国家电网毛伟明董事长会见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

11月18日,国家电网董事长毛伟明在公司总部会见了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一行。双方就建设一流城市电网、加快能源转型升级、集中布局创新产业、积极拓展金融业务、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

三峡集团与国家开发银行座谈

11月17日,三峡集团总经理王琳在京与来访的国家开发银行行长欧阳卫民一行座谈,双方围绕进一步深化企银合作,探索投融资新模式,实现更高质量、更深层次的互利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11.1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