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国海装的风电战略!

2020-11-23 11:47来源:中国海装关键词:中国海装海上风电风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0日,中国船舶集团2020年风电产业事业群工作会议暨做强做优风产业专题研讨会在中国海装召开,会议就重点落实风电产业高质量发展目标制定了专项行动计划,彰显了集团公司将风电产业列为首批重点壮大支柱产业的发展决心。

回顾2020年,中国船舶集团风电全产业链的成员单位,面对2020年风电行业抢装形势及新冠疫情的影响,通力合作,化危为机,实现年度全容量并网需求的装机总容量创历史新高。

640.webp (10).jpg

会议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十四五规划编制和“特优”专项行动的相关要求,面对陆上与海上“抢装潮”、国内风电行业竞价上网、2060碳中和等新政策、新形势,聚焦做强做优集团公司风电产业的总目标,从各单位的总体情况、发展策略与目标、做强做优本单位风电产业发展策略与目标、计划及保障措施等为主要内容深入开展研讨。

会议指出,结合当前风电的宏观形势,新能源发展成为国家战略,行业预测“十四五”实现新增风电装机2.5亿千瓦的条件已经具备,“三北”、中东南部、海上市场及后市场具有更大的发展空间,风电与储能、制氢、海洋牧场相关系统集成机会增多。

面对风电行业处在“海陆风电抢装期”、“平价期”及“进出质保高峰期”三期叠加的重要节点。在中国船舶集团风电建设有限公司的带动下,以中国海装为牵头单位的风电事业群将进一步发挥协同作用,齐心协力、提高产品研发、技术创新、运维协助、交付水平、成本和质量管控能力,从实处着眼,向实处发力,以实干扛起新担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海装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