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英将投资5.25亿英镑发展下一代小型先进反应堆

2020-11-23 14:59来源:核讯天下关键词:四代核电小型核电站英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公布了一项“十点计划”,他说,该计划可以成为实现净零排放的“全球模板”。

该计划的第三点是政府承诺发展新的核能,从大型到小型和先进的模块化反应堆。其中包括投资5.25亿英镑(6.96亿美元)“下一代小型先进反应堆”。

约翰逊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这项十点计划“将使英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绿色科技和金融中心,为数十年的经济增长奠定基础”。他的政府将成立一个“净零排放工作队”,致力于在2050年达到净零排放,并通过明年的COP26峰会敦促全球各国和企业加入英国,在全球范围内实现净零排放。”

来源:世界核新闻 编辑:Wolfy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四代核电查看更多>小型核电站查看更多>英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