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项目正文

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2号机组转轮顺利吊装

2020-11-26 10:24来源:三峡集团作者:姚亮 于晓东关键词: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2日23时许,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2号机组转轮顺利完成吊装工作,电站建设迎来又一重大节点。该次吊装距8月底首台机组转轮吊装约3个月,预示着电站机电安装工程已按下“快进键”。

转轮是抽水蓄能机组的核心部件,其作用是通过正转或反转两种工况,来完成水能与机械能的可逆式转换,从而实现发电或抽水的功能,被称为机组的“心脏”。

转轮的设计、制造和安装质量直接关系到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对于额定水头高达710米、位居国内抽蓄电站第一的长龙山电站,其转轮的质量更显重要。三峡集团从源头起就秉持“质量第一”的理念,招标采购阶段要求各厂“带转轮投标”,并在第三方试验室进行同台对比,确保优中择优;生产制造阶段,联合各方成功攻克抽蓄机组转轮分瓣整铸课题,创造性地采用分叶盘制造结构,解决了狭长窄流道转轮的焊接制造难题;安装阶段预先开展质量管控重难点分析,制定严格质量检测标准,在安装过程中狠抓落实,确保各项验收指标满足要求,实现过程精品、质量优良。

转轮吊装工作顺利完成,标志着2号机组正式进入水泵水轮机总装阶段,后续将根据施工进度开展导水机构安装、定子吊装和转子吊装等工作,计划2021年下半年完成安装调试并投产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