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会议正文

常州发电厂开展职工思政课堂打通思想引擎“最后一公里”

2020-12-03 15:30来源:国电常州发电有限公司作者:薛春莉关键词:国电常州发电党建综合能源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加强职工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教育,进一步提升职工代表综合素质,12月3日上午,常州发电厂在办公楼培训教室开展了职工思政课堂暨职工代表培训班活动,注重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传承,推动“新思想、新理论、新宣讲”教育打通职工思想引擎“最后一公里”。公司近40名职工(会员)代表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专门聘请了常州市总工会宣传与网络教育部高海燕部长授课。

高部长现场当起了“思政老师”,以“劳动创造幸福”为题,从习总书记的劳动“暖心话”说起,跟职工(会员)代表们讲起了劳动故事。高部长以“身边人”为例,讲述了知识工人代表——常州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邓建军和高铁装备工匠——中车戚墅堰工艺研究所刘云清的梦想故事,让大家在聆听故事的同时,感受身边劳模工匠勤劳奋斗的优秀品质。最后,高部长用作家路遥的小说《平凡的世界》启发大家深入思考人生最基本的课题:什么是人生,如何对待劳动。 课后,职工(会员)代表们对本次思政课堂给予了高度评价。

参训者表示,以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用适合职工的语言,让大家在“小故事”中感受“大道理”,在“小见识”中学会“大智慧”,能极大引起职工的情感共鸣,从而在思想认同的基础上,达到理念认同的引领效果。下一步,常州发电厂将继续探索职工思政课堂教育模式,以期用“思想引擎”锻造出一批“有理想守信念”的技术工人,积极营造“尊重工人、热爱劳动”的浓郁氛围,让“学技术、当工匠”成为风尚,为推动公司加快向一流综合能源服务企业转型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作者: 薛春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常州发电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