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图文】国内首个单体大容量海上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2020-12-21 09:35来源:明阳智能关键词:明阳智能中广核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6日,中广核阳江南鹏岛项目实现全容量投产运行。该项目总装机容量40万千瓦,采用73台明阳智能MySE5.5MW半直驱海上机组。

南鹏岛项目是国内同期首个单体大容量海上风电项目,是广东省首个“双十”(距离海岸线超过10公里,水深超过10米)海上风电项目,也是阳江市的首个海上风电项目。项目全容量并网后,年上网电量将达10.15亿千瓦时,可节约标煤31.1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2.88万吨。

微信图片_20201218155338.jpg

获风电行业首个“红珊瑚”奖

9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七十五届联大会上提出30·60目标,而风电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支柱力量之一。明阳智能一直以来紧跟风电行业发展趋势,以“发展绿色能源,造福人类社会”为使命,通过技术创新践行绿色理念、绿色主张、绿色行动,推动着整个风电产业链的绿色化进程。

在南鹏岛项目全容量投产总结大会上,明阳智能获由中国广核集团和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共同颁发的“红珊瑚”奖。红珊瑚生长于远离人类的100-2000米的深海中,受到海域的限制,极为珍贵。红珊瑚奖主要是表彰设备建造有重大贡献的单位,为企业的重大技术装备突破点赞,感谢企业在对发展清洁能源,造福人类社会所做出的贡献。明阳智能是行业首个获此殊荣的整机商,代表着行业协会及业主单位对明阳及其产品、服务的认可。本次中国广核集团还为在南鹏岛项目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颁发了白鹭奖,明阳智能项目经理朱江获此殊荣。未来明阳智能将秉承“智慧能源、普惠全球”的理念,继续以技术创新推动风电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助力我国实现2060年碳中和的目标贡献力量。

项目重要节点回顾

2019年6月,南鹏岛项目首台机组吊装完成,成为广东阳江海域首个完成吊装的项目。

2019年11月,首回路3台机组相继并网发电,标志着这一国内大单体容量的海上风电项目进入陆续投运阶段。

2020年3月,疫情爆发,明阳积极组织项目复工复产工作,3月14日全面复工以来,项目以平均4天安装1台风机的速度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因表现突出,多次受到专家组的好评。

2020年7月,基于前期吊装技术、吊装工艺、吊装能力等方面的经验积累,在与业主、施工方的配合下,27小时12分钟完成一台机组的吊装工作,创下海上风电单机吊装速度第一的记录。

2020年11月,南鹏岛项目73台风机吊装工作取得圆满结束,迎来了又一重大里程碑节点。

2020年12月,南鹏岛项目73台MySE5.5MW机组实现全容量投产运行。面对窗口期少、寒流频繁等恶劣海况,调试人员抢抓零散窗口期,通过交通船递近待机,多次尝试顶靠,人员连续调试不下风机的方法,12月1日-12月16日,16天时间完成36台机组上电并网。

能.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明阳智能查看更多>中广核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