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浙江宁波供电:推进社区充电站建设破解居家充电难题

2020-12-24 09:10来源: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海曙供电所作者:周斌 沈寅星 单成 陈茅庐关键词:国网宁波海曙供电充电站电动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买了辆电动汽车,一直在愁这个小区有点老,没有充电桩,老是得去小区外面找地方充,现在建了公共充电站,就不用担心了。”12月23日,在宁波鄞州新裕社区,看着刚建成的社区公共充电站的杨先生略带激动地分享了自己的感想。

近年来,为响应政府“绿色出行”号召,越来越多的人购买了电动汽车。据统计,截止2020年11月,全市私人电动汽车数量已达到1.68万辆。随着该数字的迅速增长,居民社区内部尤其是许多老旧社区无产权(固定)车位难以独立建桩、无公共充电车位等问题日益凸显。因此,推进社区公共充电桩建设,缓解居民充电难问题已势在必行。

2020年,浙江宁波供电公司与浙江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在2019年2座居民区有序充电站的基础上,加快推动居民区公共充电设施建设,重点聚焦老旧小区,一次性启动了8个社区充电项目。其中,鄞州兴裕社区充电站共建设了16个交流充电桩,海曙中信白云社区、联丰玫瑰社区和一品园社区等7个社区充电站、共200个桩也已进入建设实施阶段,建成后将极大缓解这些小区居民居家充电难题。

后续,浙江宁波供电公司还将努力推动政府部门出台居民区充电桩建设相关支持政策,结合老旧小区改造等,联动各方持续推进社区充电设施建设运营,探索合建合营模式,构建供电企业、充电运营商两级居民区智能有序充电管理平台,在努力满足社区居民充电需求的同时,助力客户侧高弹电网建设!


作者: 周斌 沈寅星 单成 陈茅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海曙供电查看更多>充电站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