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利资源项目正文

重庆观景口水利枢纽工程完成下闸蓄水

2020-12-24 11:08来源:中国水利报作者:刘堂林关键词:水利枢纽水电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8日,伴随着一道闸门缓缓下落关闭导流洞,重庆市观景口水利枢纽工程顺利完成下闸蓄水。

观景口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项目之一,位于长江一级支流五布河干流。工程于2016年3月开工,同年11月截流。2017年3月,大坝提前填筑至度汛高程,同年8月主体工程大坝封顶。2018年4月,大坝工程部分具备下闸蓄水条件。2020年12月17日,工程通过下闸蓄水阶段验收。2021年4月起,工程将为观景口水厂输送优质原水,主要解决南岸区江南新城69万人供水、沿线12万人饮水及5万亩农田灌溉问题,同时承担重庆市中心城区380万人的生活应急供水任务。

据介绍,观景口水利枢纽工程首次在我国水利行业采用长距离硬岩微盾构顶管技术,并创下了3224米的微盾构顶管施工世界纪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利枢纽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