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中电新能源商丘环保2号机组顺利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

2020-12-31 09:52来源:中国电力作者:王春辉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国家电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8日9点18分,中电新能源商丘环保2号机组顺利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商丘环保一期项目正式移交生产,标志着成功实现年内双投目标。

两台机组在整套启动试运过程中,各项指标均满足设计要求,自动投入率100%、保护投入率100%、负荷率超过96%,烟气排放指标优于国标、垃圾渗滤液处理“零排放”、现场无异味泄露,商丘环保在建设项目中加大防治污染的设施投入,设备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实现了“环保三同时”。商丘环保规划建设4条日处理能力为600吨的生活垃圾焚烧线配套建设2×12+1×25兆瓦汽轮发电机组。其中,一期项目为2条焚烧线和2台12兆瓦凝气式汽轮发电机组。全部建成后,年垃圾处理量达87.6万吨,基本满足目前商丘市区生活垃圾处理需求。年发电量达3.5亿千瓦时。可供30万户家庭一年用电。项目采用了世界先进的机械炉排炉燃烧工艺,该工艺在发达国家广泛使用,使该项目各项排放指标远优于国家标准。项目建成投产将逐步改变商丘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难题,推动城市生活垃圾零填埋。

今年以来,该项目在推进工程建设过程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结合开展“两个一公里、两个持续提升”主题实践活动,凝聚全体党员和员工的奋斗力量,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坚持疫情防控、工程建设“两手抓”,坚持对标跑赢,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倒排工期、优化施工、攻坚克难,严格把控工程质量,确保投产前各目标节点实现,为机组双投奠定坚实基础。

商丘环保是河南省“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商丘环保将以机组双投为新起点,抓实机组长周期运行,打造精品环保电站,助力商丘市城市居住环境净化提升,携手商丘市民共同涵养碧水蓝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