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福建省安委会对南安岩内水电站清淤隔墙倒塌事故查处挂牌督办

2021-02-04 16:46来源:福建省应急管理厅关键词:电力安全生产水电站电厂事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福建省应急管理厅近日发布较大生产安全事故查处挂牌督办通知书(泉州南安“1.20“水电站清淤隔墙倒塌事故),闽安委督〔2021〕2号,详情如下:

泉州市人民政府:

2021年1月20日,你市南安市蓬华镇岩内水电站在引水渠渠底清淤过程中,引水渠中间隔墙突然倾倒,导致清淤人员4人死亡、1人受伤。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闽政〔2010〕22号)和《福建省较大生产安全事故查处挂牌督办办法》(闽安委〔2019〕3号)的有关规定,省政府安委会决定对该起较大事故查处实行挂牌督办。

请你市严格依照《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国务院令第493号)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规章规定,组织有关部门抓紧开展事故调查,查明事故原因,提出处理意见和防范整改措施。事故调查报告(初稿)以你市政府安委会文件报省安办审核,经由你市政府批复后,依法及时向社会公布。

事故结案后,事故调查报告及事故处理决定落实情况要及时报省安办。你市在结案后一年内要组织开展评估,评估情况要及时报省安办并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联系人及电话:林文元,0591—87802321。

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

2021年1月26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安全生产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电厂事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