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华电顺德清远(英德)经济合作区热电联产(2×9F级)工程1号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成功

2021-02-07 10:40来源:粤能电力关键词:天然气发电火电项目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2021年2月05日17时18分,华电顺德清远(英德)经济合作区热电联产(2×9F级)工程第一套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圆满完成。在168小时试运行期间,主辅机设备系统运行良好,机组各项参数优良,电气、热工仪表保护投入率达到100%,机组达到高质量投产要求,为电厂生产运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微信公众号“粤能电力”  ID:yuenengpower)

2020年7月份的华电清远项目现场黄土遍地,环境恶劣,各类主辅机设备尚未就位,大量接线尚未展开。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公司调试项目部在项目经理陈晓强的带领下,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制定周详的计划,合理推进安装和调试工作。各专业更是排除万难,将质量与安全同步抓好,有序推进工作,尽量提升工程进度,2020年8月8日完成DCS复原,8月21日就完成制水工作,8月28日完成厂用电临时受电,10月2日完成酸洗工作,11月10日调试工作就基本完成了,等待天然气供气吹管。

计划赶不上变化,由于天然气未通,项目进度推迟,各专业进行精细化调整,保证了更高的调试质量。待天然气供气后,全体人员迅速进入作战状态,短短几天完成了吹管工作,仅仅6天时间后进入整套启动调试。在项目经理的统筹计划、合理安排下,赶在临时线路改成正式线路前完成了燃机、汽机并网及带负荷试验前的所有试验。机组进入为期9天的检修期,为电网输变电工程让路。

一波两折后还有更加艰苦的第三次波折——汽轮机振动。机组再次启动后,项目部全力以赴力争3天完成涉网试验,但没有预想中的顺利。在机组带高负荷后,汽轮机振动呈波浪形的变化,并多次发散,汽轮机新机型的不稳定性使得涉网试验在艰难中展开,而在完成50%甩负荷后,更是出现了轴承油膜失稳的情况,各种疑难杂症汇集,让人无从下手。项目部及时组织相关单位群策群力,不埋怨、不推诿,尽心尽力解决问题,提出多种解决思路。苦寒以后百花齐放,大家的努力也得到回报,机组经过调整,各项试验顺利完成,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临近年关,疫情卷土从来,在思乡情切下,粤能人表现出极高的职业操守,坚守岗位不退缩,各专业人员进入全天倒班,砥砺前行,为机组顺利投产保驾护航,7天考验漫漫长路,大家克服了各种困难,最终高质量的完成这次大考,迎来了1号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完成的胜利时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