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智慧电厂企业正文

全应科技成功签约大同华岳热电 以人工智能驱动企业热电生产智能化升级

2021-02-07 12:14来源:全应科技关键词:全应科技智慧电厂热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大同华岳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岳热电”)与全应科技就热电智能化项目达成合作,旨在以全应热电云驱动热电生产过程更高效、更安全、更环保,为企业节省燃煤,降低成本,提高安全运行水平,降低环保排放指标,最终为实现热电智能化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1.jpg

华岳热电位于山西省大同市,是大同市华岳集团响应大同市政府发展规划,为发展循环经济、改善大同市空气质量,于2004年开始立项兴建的热电联产项目。投运后向大同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学校冬季集中供暖,供暖面积近100万平方米,同时向开发区医药园区制药企业及省重点工程中银纺织园区供应工业蒸汽,年供气量65万吨。

2.jpg

图丨华岳热电

目前华岳热电的热电系统包含三台循环流化床锅炉,两台汽轮发电机组。经全应科技的专家实地勘查,和双方深入讨论后,发现华岳热电的热电机组还有进一步能效提升空间,包括锅炉燃烧最优化控制,多炉多机负荷分配优化,汽机做功优化、蒸汽过热度优化等。针对上述问题,由全应科技自主研发的全应热电云能够有效提升热电机组整体效率。

3.jpg

全应科技专家现场讲解

全应热电云以热电机理为基础,以工业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核心,以云+边+端的工业互联网体系架构为依托,实时采集热电生产过程数据,云端构建热电生产端到端数字孪生模型,边端实时计算最优工艺参数,实现热电生产过程最优调控,有效提升热电系统生产效率,为热电企业创造节煤降耗、安全保障、清洁环保、智能运行之重大价值。

作为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愿景是对整个能源行业的明确要求。随着我国碳排放权交易的正式实施,热电企业节省煤炭燃烧量已经成为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热电生产朝高效清洁方向发展转型已迫在眉睫。

华岳热电积极拥抱新技术,以科技进步和创新理念驱动企业高质量快速发展。与全应科技合作,华岳热电已成为推动热电智能化变革的实践者和先行者。

4.jpg

签约现场

本项目实施完成之后,每年可为华岳热电节省燃煤2%以上,同时还给华岳热电带来厂用电、化学药剂、和CO2排放量的节省。综合计算,全应热电云将为华岳热电每年带来数百万元的综合经济价值并减少1.54万吨的CO2排放量。此外,全应热电云项目的应用,还能够大幅度降低对运行人员经验的依赖,降低运行班组操作难度和劳动强度,有效提高热电机组运行安全和企业管理智能化水平。

以节能降耗为核心目标,实现热电生产过程智能化,是我国热电行业朝高效清洁发展的必然之路,也是实现我国能源安全战略和蓝天保卫的重要手段。本次全应科技与华岳热电的合作,双方将共同打造符合华岳热电热电系统特性的智能化平台,实现华岳热电热电系统运行智能化升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全应科技查看更多>智慧电厂查看更多>热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