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山东寿光供电:一体技能深化培训 打造运维“全科医生”

2021-02-22 16:24来源: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寿光市供电公司作者:郝磊关键词:国网山东寿光供电电网运维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贯彻落实公司“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动员会和公司“两会”要求,更好地履行设备主人职责,当好全寿命周期管理的落实者、运检标准的执行者和设备状态的管理者。2月19日,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组织开展变电运检一体技能深化培训,加强新入职员工的技能素质,进一步提升职工运检一体化业务能力,夯实专业技术人才基础,为全面落实变电运维模式转型升级,实现运维人员“全科医生”的转变打好基础。

本次技能培训在110千伏王高变电站旧址开展,春节前期检修人员已经对该变电站进行了初步的维护,使之具备了较为完整的培训能力。培训内容共涉及110千伏、35千伏及10千伏设备(包括开关、闸刀、互感器、避雷器四类设备)结构、工作原理、常规C/D级检修、例行试验项目的理论与实操培训、继电保护装置调试、辅助设施在内的80%“全科医生”拓展业务项目。

第一阶段的培训立足新员工与春检工作的实际,侧重于基础试验与基本操作,运维专业以“110千伏田王线线路检修”为题,开展了110千伏进线倒闸操作的基本要领,从操作票编制,模拟操作,实际操作,检修现场安全措施布置等方面,手把手教学;保护专业以“10千伏出线保护装置定检”为题,开展了保护专业设备定检全流程,师傅放手教学,新员工大胆尝试,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试验专业以“10千伏PT间隔设备试验”为题,模拟开展PT两相保险熔断后,设备需要的试验项目,老师傅既讲操作,也讲原理,以“培训就是实战,实战就是标准”的实操理念开展现场培训,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补短板,强根基,为后续进一步培养设备异常处置能力打好基础。

下一步,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继续分阶段开展培训,拓展培训项目,与实际结合,与需求结合,充分融入“全科医生”业务项目,不断提高人员专业技术水平,促进运检融合,提升基层班组承载力,让更多“一岗多能”的复合型人才成为电网运维的坚强保障。


作者: 郝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山东寿光供电查看更多>电网运维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