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西门子能源再向粤港澳大湾区提供清洁高效燃机设备

2021-02-23 14:39来源:西门子能源关键词:西门子能源燃气轮机天然气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西门子能源与广东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广东能源集团”)达成合作,将向其位于广东省肇庆市的鼎湖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提供机岛设备。

项目预计2023年正式投入运营,建成后,将成为优化粤港澳大湾区能源结构和布局,建设现代化能源供给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们非常高兴再次携手广东能源集团持续加深在重型燃机发电领域的合作,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提供充足的绿色动能。西门子能源F级燃机拥有久经验证的卓越性能。我们将继续投入在项目管理和执行中的丰富经验,与合作伙伴一起参与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供给体系,为中国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做出切实的贡献。”

—— 姚振国

西门子能源全球高级副总裁

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

西门子能源此次提供的2×460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包括两台SGT5-4000F燃气轮机、两台蒸汽轮机、四台发电机和相关辅助设备。

微信图片_20210223144113.jpg

该项目是西门子能源全球首次在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中采用中位大平台布置及燃机进气系统采用侧进气镜像布置方案的项目。

这一项目也是西门子能源300MW级燃机空冷发电机组在中国南方地区的首次应用,全厂无需配置氢系统,可大大提高整厂运行管理的安全性、可靠性与检修维护的便利性,同时显著降低运维成本。

这一项目的建成将为粤港澳大湾区带来经济与环境效益的双提升:预计电厂年发电量近35亿度,机组联合循环效率超过60%,可实现二氧化碳减排将近60%。在为电网提供清洁电力的同时,还将支持该区域工业聚集区的供热需求,替代原有的分散小锅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门子能源查看更多>燃气轮机查看更多>天然气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