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2020年欧洲新增风电装机14.7GW!欧洲风能协会发布“2020年欧洲风能统计数据”

2021-02-26 10:5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编译关键词:欧洲风电风电装机风电数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欧洲风能协会发布“2020年欧洲风能的趋势和统计”。

2020年,欧洲新增风电装机容量14.7GW(欧盟27国为10.5GW)。与2019年相比,由于新冠疫情而导致陆上风电装机下降6%。

2020年,欧洲80%的新增风电装机为陆上风电。荷兰在2020年新增容量最大,主要原因在于海上风电产业的强劲表现;挪威的陆上风电安装增量最大,而德国的陆上风电新增量则是2010年以来最低的一年。

欧洲风能协会预测,如果各国政府采取承诺的措施,并努力实现其国家能源和气候计划中设定的目标,欧洲在未来五年内可以新增大约105GW的风电装机,这其中陆上风电将占到70%左右。

1.png2020年欧洲新增风力发电装机容量为14.7GW,比2019年减少了6%。其中10.5GW的新增装机位于欧盟27国。(图片来源:欧洲风能协会 地址:https://windeurope.org/data-and-analysis/product/wind-energy-in-europe-in-2020-trends-and-statistics/)

1.png

荷兰在2020年装机容量最大(1.98GW),其中75%是海上风电。挪威(1.5GW)、德国(1.4GW)、西班牙(1.4GW)和法国(1.3GW)在陆上风力发电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图片来源:欧洲风能协会 地址:https://windeurope.org/data-and-analysis/product/wind-energy-in-europe-in-2020-trends-and-statistics/)

1.png

未来五年,欧洲将新增风能装机容量约105GW。(图片来源:欧洲风能协会 地址:https://windeurope.org/data-and-analysis/product/wind-energy-in-europe-in-2020-trends-and-statistics/)

1.png

在未来五年内,英国预计将成为欧洲最高新增容量的国家——总计18GW。其次是德国(16GW)。法国(12GW)、瑞典(7GW)和荷兰(6GW)。(图片来源:欧洲风能协会 地址:https://windeurope.org/data-and-analysis/product/wind-energy-in-europe-in-2020-trends-and-statistics/)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编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欧洲风电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风电数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