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保障“开学季”用电安全可靠

2021-03-01 17:50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卫凯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用电安全电力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配电房杂物需要清除,灭火器需要定期进行更换……”2月28日,在济源市轵城镇实验中学,济源供电公司轵城供电所工作人员对该校教室、配电房以及食堂等重点位置用电设备进行检查测试,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学校相关负责人反馈,并协助校方进行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随着寒假结束,校园供电设备、用电设施因长时间闲置,极易出现用电安全隐患,受最近低温、寒潮等天气影响,开学后负荷猛增,容易产生用电安全隐患,为全面解决校园安全用电问题,济源供电公司组织5个供电服务队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对校园的变压器、配电柜、低压线路以及教学区、宿舍区、食堂、图书馆内的配电箱、开关、插座、照明灯等用电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线路老化、漏电保护器故障、插座破损、开关接触不良、电气设备安装不规范等用电隐患进行消除,并征求学校对用电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提升学校的安全用电水平。同时在学校教室、走廊、宣传栏等醒目位置,张贴《安全用电常识》《触电急救措施》等宣传版面,让师生在开学后第一时间了解安全用电知识,增强师生安全用电意识,杜绝校园安全用电事故发生。(卫凯)


作者: 卫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