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1.3.3

2021-03-03 11:5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2021年蒙东地区电力直接交易有关事宜:2020年用电量5000万千瓦时以上用电企业可参与第一次交易

内蒙古发布关于开展2021年蒙东地区电力直接交易有关事宜的通知,2021年年度交易以自然年为交易周期,分批次开展。2020年实际用电量5000万千瓦时及以上的用电企业可以参与第一批次年度交易,5000万千瓦时以下的用电企业可以参与第二批次年度交易。用电企业可以自主选择是否参与年度交易,年度交易申报电量不得低于该用电企业全年用电量的80%。

1家售电公司拟在山西售电市场退市

日前山西电力交易中心公示售电公司市场注销的公告,北京中盛华基售电有限公司由于自身原因申请退出。

宁夏电力交易中心24.93%股权转让项目披露 转让价格3573.758万元

3月2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披露宁夏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24.93%股权转让项目,转让价格3573.758万元,信息披露起始日期为2021-03-02,信息披露期满日期为2021-03-29。

政策

山东滨州:暂停全市风电、光伏项目建设、签约

3月1日,山东省滨州市发改委下发《关于暂停全市风电、光伏项目建设的紧急通知》,提出:从3月1日起,对所有在建风电、光伏项目下发暂停建设通知书;所有在谈风电、光伏项目,一律停止签约。

山西公示独立储能和可控负荷参与调峰试点名单

3月2日,山西能监办公示山西独立储能和用户可控负荷参与电力调峰市场交易试点企业名单,其中试点辅助服务聚合商仅有“山西朋通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拟聚合容量587.20MW;试点聚合电力用户名单包含国家电投集团繁峙金丰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等共27家企业,其中15家水泥企业。

2021年风电开发建设通知(征求意见稿)出炉

2月26日,国家能源局下发《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提出,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达到11%左右。2020年风电、太阳能累计发电量占比同比提升0.9个百分点至9.5%,占全社会用电量比重在9.6%左右。

2018年底前核准但2020年仍未并网的在建陆上风电项目,列入2020年国家竞价补贴清单但2021年上半年仍未并网的在建光伏发电项目,以及2019年和2020年核准(备案)的竞价风电项目和平价风电、光伏发电示范项目等存量项目如在2021年底前并网的均直接纳入2021年保障性并网规模。2018年底前核准但2020年底前尚未并网的在建陆上风电项目、列入2020年国家竞价补贴清单但2021年上半年仍未并网的在建光伏发电项目,如2021年底前仍不能并网的,不再纳入后续年度保障性并网规模。这意味着,2021将将由大量风光历时项目可以完成并网。

企业

华能成立知识产权中心

近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成立知识产权中心,全面加强集团公司关键核心技术领域知识产权战略布局,大力提升公司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能力,助推“十四五”创新发展。

项目

国网新疆电科院完成光伏电站储能项目试验

日前,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顺利完成粤水电阿瓦提光伏电站储能项目涉网试验,成功保障新疆地区首个全钒液流储能系统并网。

广东阳西电厂#1、#2机组储能调频电站项目开工

3月2日,广东阳西电厂#1、#2机组储能调频电站项目开工。资料显示,阳西电厂位于广东省阳江市阳西县,隶属于阳西海滨电力发展有限公司。#1、#2机组发电规模2×600MW于2009年9月投入商业运营,此次开工的储能电站规模为26MW/13MWh,参与企业为赫普能源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沈阳鑫盛2×35兆瓦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开工

2月27日,沈阳鑫盛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开工。据悉,该工程位于沈阳市沈北新区清泉街道朱家堡村,建设2×35兆瓦高温高压抽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配2×130吨/小时水冷振动炉排、高温高压、生物质燃料自然循环汽包锅炉。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1.3.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