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国电集团明确工作重点 求真务实 强化管理 提高效益 加

2003-07-24 00:00关键词:国电集团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口径发电量完成626.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7%,这是7月20日结束的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年中工作座谈会上传出的信息。刚刚成立半年多的国电集团,将把工作重点逐步从“健全机构、理顺体制”转移到“求真务实、强化管理、提高效益、加快发展”的轨道上来。

    据悉,今年上半年,国电集团发电量已完成全年计划的51.31%,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产品销售收入有较大增长。面对当前电力供应紧张和市场竞争加剧的形势,国电集团以“做实、做新、做大、做强”为战略,以“强化管理、提高效益”为重点,加快在建电力项目建设进度,充分挖掘现有电力设施的潜力,努力提高发电能力。

    对于所属发电企业,国电集团要求优化运行,确保机组安全、稳定、经济运行,确保超额完成全年发电任务。针对现有机组结构不合理、老小机组比例大、发电成本高的现状,国电集团将下大力调整电源结构,对现有设备进行改建、扩建,走规模扩张和改善结构相结合的路子。国电集团还要求所属企业转变观念、加强管理、改进服务,增强市场竞争力,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努力提高企业效益。

    国电集团公司总经理周大兵强调,全系统各单位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改革和发展。要强化管理,提高效益,努力实现把集团公司做强的目标;要落实前期项目,多方筹集资金,加强工程建设管理,努力把集团公司做大;要深化改革,建立适应企业发展和市场竞争要求的新的管理体制,努力把集团公司做新;要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实,全面完成全年工作目标。

    国务院派驻国电集团公司监事会主席路耀华出席会议,并就国有企业如何认清形势,转变观念,做好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等工作作了重要讲话。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集团查看更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