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仪器仪表制造业 效益景气指数将小幅下滑

2004-10-28 00:00关键词:仪表仪器制造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我国电力、环保、水利等工程投入不断增加,使工业自动化仪表的需求上升,日益发展的医药、生化等产业,更为现代化的分析仪器创造了巨大的市场空间,汽车及其他用计数仪表、电子测量仪器等也伴随下游行业的需求增长而增势强劲,带动了仪器仪表制造业的快速发展,同时也拉动了行业增长景气的上升。  

    在需求拉动和政策支持的双重作用下,仪器仪表制造业延续去年的良好发展态势,增长景气持续上升,4月达到历史最高149.4点,5、6月份由于国家宏观调控的波及作用出现下滑,7月在144点左右走平。整体来看,1-7月仪器仪表制造业增长景气高位运行,效益景气在100-110点区间波动前行。  

    仪器仪表制造业作为改造传统工业、提升产业能级、提高产品竞争力的重要基础,其发展越来越受到国家政策的支持。国家"863"、科技攻关、高科技产业等计划,分别把工业过程控制自动化、大型科学仪器、传感技术等列为专项,给予支持;农业部绿色农业和食品监测技术、环保系统的环境监测网络建设等,对仪器仪表业发展起到极大推动作用;房地产行业的快速发展,为智能化、数字化的民用电表、水表、煤气表、暖气表,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2004年4月,国家发改委工业司制定了《仪器仪表国债专项规划》,再一次表明国家对仪器仪表发展的重视和支持;同时,国家还计划培育和发展不少于30个具有综合实力与相当规模的生产发展基地和重点企业。这些都将是仪器仪表行业继续高位运行的支撑力量,同时也将拉动行业保持在20%以上的增速。预计,今年年内仪器仪表制造业增长景气将在140点以上平稳运行,效益景气指数将呈小幅下滑走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