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国家发改委正式核准河南郑州天然气电站项目

2005-03-14 00:00关键词:发改委天然气河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发改委以发改能源〔2005〕334号文件,印发了《国家发改委关于河南郑州天然气电站项目核准的批复》,正式核准了集团公司控股的河南郑州天然气电站项目。

    河南郑州天然气电站项目于2003年11月28日经国家发改委以发改能源〔2003〕2051号文批准立项。本期工程建设规模为2×39万千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工程动态总投资为24.87亿元,由集团公司、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和郑州高新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按51%、39%、10%的比例出资建设。

    河南郑州天然气电站位于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西部,紧邻郑州市西四环,电站燃料来源为“西气东输”工程的天然气,年需天然气量约5.25亿立方米。电站冷却水源为郑州市城市中水,电力送出由500KV线路并入河南电网。机组年利用小时为3500小时,年发电量26亿千瓦时。

    河南郑州天然气电站项目采用国外引进的先进的燃机设备和技术。项目建成后,将为满足河南省不断增长的电力需求,增强电网调峰能力,提高电网运行的安全性、可靠性和稳定性,促进环境保护做出重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