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西北电网构建“三公”调度信息沟通与监督平台

2005-04-20 00:00关键词:电网三公调度西北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网公司召开“三公”调度暨供电优质服务电视电话会议后,4月10日西北电网公司邀请西北电监局和直调的发电企业举行一季度网厂联席会议,披露电网运行情况及调度信息,认真听取意见,恳请各方面监督。

    今年一季度,西北电网用电负荷仍保持高速增长,最大负荷为1812万千瓦,同比增长13.74%,全网用电量334.63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14.86%。区域电网内完成过往电量和互供电量25.93亿千瓦时,略有增长。陕、甘、青、宁4省(区)均出现限电,共限电5.59亿千瓦时。各火电厂均按计划完成季度发电量,水电厂由于防凌需要发电量有所减少。

    西北电网调度中心还通报了电网安全运行、调度管理、发电和输电设备检修情况,分析了机组非计划停运的原因及电网重要运行方式的变化情况,还对二季度西北电网用电负荷和发电量进行了预测,安排了设备检修计划。在此基础上,征求发电企业的意见,听取并接受电力监管部门的监督管理。发电企业对西北电网调度感到满意,期望能够更多范围做好服务。

    近年来,西北电网为确保“公开、公平、公正”调度,坚持每年召开4次网厂联席会议,披露调度信息;建立“三公”调度信息网站,定期向调度对象(4个省调和9个发电厂)、电力监管机构、各省(区)政府主管部门发布调度信息,每月、每季度均有报告,通报各厂发电量、网内电量交换、机组平均利用小时数、发输设备检修、水库运用等情况;实行文明调度,协助各电厂制定发电计划,对设备临时故障创造条件安排检修,专人沟通联系,尽量让其多发电;在跨省电量交易中严格按照购售电合同执行,交易做到公平公正;及时进行负荷预测,向政府部门提供用电信息,以便宏观决策。另外,调度部门为调度对象设置专用电子邮箱,听取意见和建议,3日内给予答复,增进了交流和友谊。

    最近,西北电网调度部门认真学习贯彻《电力监管条例》和国家电网公司“三公”调度及供电优质服务的“三个十条”精神,制定了具体落实措施:设立“三公”调度服务电话和投诉举报电话,建立了问询答复制度和监督检查制度;在各直调单位聘请调度监督员,定期征求意见;按季度向电力监管机构和国调中心报告“三公”调度情况,每月10日更新调度网站信息,让调度对象和社会公众了解电网调度信息;严格执行调度人员“五不准”的规定,做到文明调度、科学调度,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查看更多>三公调度查看更多>西北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