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莱城电厂信息化建设注重自主创新

2006-03-06 00:00关键词:电厂信息化莱城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行,2月25日,华电国际莱城发电厂升级改造后的调度数据网成功实现稳定运行,从此克服了莱城电厂与山东电力调度中心单一数据传输所带来的安全隐患。

  莱城电厂根据企业信息网络的实际情况,着力自主创新,不断加强软件建设。电厂技术人员自主研发的运行管理系统、热电机组管理系统,为信息资源的共享搭建了平台;最近投运的班组管理信息系统,使班组管理更加规范化和标准化;自主研发的设备缺陷管理信息系统,使工作人员能够及时掌握设备健康水平,也为日后检修提供了重要依据;该厂还建立了计算机数据恢复系统,确保了数据安全。

  自主创新不仅提高了企业的信息化管理水平,更有效降低了企业成本,去年莱城电厂大修费、材料费、管理费较年初计划下降了1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厂查看更多>信息化查看更多>莱城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