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电监会办公厅发出节能倡议书

2007-06-14 16:15来源:中电联网关键词:节能倡议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6日,电监会办公厅发出《节能倡议书》。《节能倡议书》指出,当今,我国正处在经济和社会建设高速发展时期,能源和资源总需求日益扩大,资源对经济发展的制约作用日显突出。

    从资源拥有量来看,虽然我国资源总量不少,但人均资源相对贫乏,资源紧缺状况将长期存在。从利用来看,我们走的是依靠高消耗资源、粗放式经营的经济发展之路,存在着高投入、低产出和浪费严重的现象。为保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缓解资源约束的矛盾,党中央提出了:“必须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坚持资源节约与开发并重,把节约放在首位,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重大决策。通过推进结构调整和技术进步,倡导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逐步形成节约之风深入人心,节约美德蔚蓝成风。

    值此2007年节能宣传周之际,办公厅向会内务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华北局、中电联发出如下倡议:

    一、我们要积极贯彻国家节能政策,认真学习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等节能法规、规定和标准。

    二、面对我国资源缺乏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资源供给不足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重要制约因素,从有效开发和利用资源出发,崇尚节俭、适度消费的理念,牢固树立资源危机意识、勤俭节约意识和节约资源人人有责意识。

    三、要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随手关闭家电电源、随手关灯、购买使用小排量汽车、购买节能型家电、使用绿色照明产品、夏季空调尽量调高一度,自驾车上下班的职工换乘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一天。

    节约能源,保护环境,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人人都有责任和义务,人人都是主角。让我们把节约能源变成每个人的自觉行动,为子孙后代造福,为可持续发展做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