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科技部:希望将碳封存技术用于发电厂

2007-06-15 09:05来源:内部新闻关键词:电厂发电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4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请科技部部长万钢介绍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科技工作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国科技部负责人14日在北京发出呼吁,希望发达国家向中国转让碳封存技术,帮助中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这是科技部部长万钢、副部长刘燕华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作此表示的。万钢指出,发达国家走的是一条人均二氧化碳排放量持续走高、然后再减排的发展道路,而中国正在探索 一条新的发展道路,以期在发展过程中通过探索应用新技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我们希望发达国家能够支持企业把其掌握的环境、能源等方面的新技术转让给发展中国家,使发展中国家能够买得起、用得起。这样,大气中的温室气体就不会大量增加,世界各国和地区可以共同走一条清洁发展的道路。”万钢说。 

    刘燕华补充说:“我们希望在CDM(清洁发展机制)合作中,西方国家能够更多地与中国合作,解决碳封存技术转让问题。我们也希望与国际各个方面进行碳封存技术合作,以使这项技术能够尽快地应用于实践中去。” 

    碳封存技术是指把企业等排放的二氧化碳气体收集起来,通过处理后埋藏到地下或输送到深海加以封存的一种技术。 

    碳封存是国际科技界为应对全球气候变暧而于近年提出的,同时也开展了很多研究。一些发电厂也开始进行部分试验。但总体来说,碳封存技术在国际上还没有完全成熟。 

    据刘燕华介绍,目前中国也投入了大量经费进行碳封存研究,希望能够把碳封存技术直接应用于发电厂的建设过程中。(刘燕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