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IAEA抵日开始调查核电站泄漏事故

2007-08-06 09:06来源:联合早报网关键词:核电站IAEA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共同社报道,为调查在新潟中越近海地震中受损的东京电力公司柏崎刈羽核电站,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核安全部部长菲利浦·加梅(Philippe Jamet)率团于5日早晨抵达日本,调查核电站放射性物质泄漏事故。该团共有6人,包括安东尼奥·戈多伊(Antonio Godoy)等5名工学和抗震专家。 

  日本上月16日发生地震后,位于震中附近柏崎市的刈羽核电厂有放射性物质外泄至海洋,重新引起民众对日本核能工业的安全疑虑。东京电力公司已经请求关西电力、九州电力等6家公司提供支援以弥补核电站关闭后可能出现的电力缺口。 

  据悉,6人将于5日当天抵达新潟县,从6日早晨开始至9日,他们将进入柏崎刈羽核电站,在听取该核电站有关人员汇报的同时,展开独立调查,以掌握反应堆停止运行的经过和受灾状况等。他们将于10日返回东京并与原子能安全保安院交换意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