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华能与天津市共同推进绿色煤电项目合作

2007-08-13 10:16来源:华能集团公司关键词:华能合作绿色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0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总经理李小鹏等集团公司领导拜会了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市长戴相龙等天津市领导,双方就贯彻落实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加快推进华能在天津开展的绿色煤电示范工程—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发电(IGCC)项目等能源合作话题,进行了友好的会谈,达成共识,并签署了会谈纪要。

  双方同意共同推进我国第一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绿色煤电天津IGCC项目核准建设,积极尝试二氧化碳减排新技术的开展。天津市政府大力支持该项目的核准和建设,并支持津能投资公司参股该项目。

  双方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的市场、管理、资金和资源等优势,在目前合作的基础上,加快电力项目开发,推进相关产业合作,努力为天津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贡献。

  据悉,华能将在天津临港工业区建设的IGCC电站,是目前国际上最洁净的高效煤炭发电技术,一期装机规模为25万千瓦,目前该项目进展顺利,项目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即将开工建设。该电站具有节能减排优势,是滨海新区建设和循环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对于推进绿色煤电计划的实施和落实国家关于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建设的战略部署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