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国际正文

澳大利亚将开建清洁煤实验电厂

2007-09-30 11:08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电厂澳大利亚清洁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拥有的三角电力公司日前宣布将开始建设该州首座清洁煤实验电厂
 
    联邦科学和技术机构设计完成的这个440万美元项目,将采用氨吸附技术吸收电厂排出的温室气体。 

    澳大利亚一直在清洁煤技术发展前列,这种技术把二氧化碳吸收然后储藏在地下。氨吸附技术既可用在现役电厂也用于新建电厂。 

    澳大利亚官员称,该实验项目将在更大型的1.5亿澳元示范项目中起关键作用。该示范项目每年能俘获5万多吨二氧化碳。实验项目将在2008年中期投运,示范项目将在2013年启动。澳官员称,新南威尔士工业部将做地下储藏地的可行性研究。(林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厂查看更多>澳大利亚查看更多>清洁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