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何璟:水电开发迎来春天

2007-11-05 17:06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电力新闻水电水电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原水利部副部长何璟谈中国水电开发现状

何璟,原水利部副部长,1986年至1988年期间任水电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总工程师;1988年至1997年间任水利部总工程师、副部长;1997年至2003年间任国家电力公司顾问;2003年至今,任中国大唐集团公司顾问。曾参加设计的刘家峡、石泉电站获国家优秀设计奖,其中石泉电站的空腹坝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安康电站获建设部颁发的全国优秀设计奖;主编的《中国水力发电工程》一书荣获由中国新闻出版总署颁发的第五届国家图书奖。

本网讯通讯员白萍报道在10月25日召开的全国高拱坝及大型地下工程施工技术与装备经验交流会上,原水利部副部长何璟在交流会上对中国水电发展前景作了展望,她在发言中说,当前,中国水电建设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但是存在水能蕴藏量大但开发率较低的现状。中国的能源结构不是很合理,以煤炭为主的能源结构对环境的影响客观存在,煤炭剩余开采量也是有限的。何璟希望在年轻一辈的努力下,中国水电开发量能够达到40%或者更高。何璟说,随着水电的开发,中国水电建设技术已具世界水平,部分领域已进入世界先进行列,总之就水电而言,21世纪将是中国的世纪,前景美好,任务艰巨。希望在在各电源开发公司、水电学会及有关行业、协会、学会的共同努力下,中国水电一定能加快发展,在21世纪中叶一定能成为真正的水电大国。
谈到小湾电站,何璟认为小湾电站是21世纪中国水电的标志性工程,是一个300米级的高拱坝挑战性工程,小湾电站地质缺陷全国水电专家十分关注,高边坡、软弱夹层,对高拱坝施工非常不利,但是现在小湾电站的建设成绩有目共睹,相信在水电建设者的共同努力下,小湾电站能建成中国西部水电的标杆、精品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新闻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水电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