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徐塘发电公司进一步加大节能减排工作力度

2007-11-08 15:31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发电发电公司节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 为积极应对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联合制定下发的《节能发电调度办法(试行)》带来的挑战,徐塘发电公司11月初启动了节能减排“加压阀”,通过实施目标任务加压、节能降耗加压和清洁生产加压等一系列措施,进一步加大节能减排工作力度,为企业拓展生存空间奠定了基础。

     目标任务加压。该公司重新调整了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成员,对照集团公司和江苏分公司创建“两型企业”的标准,参照同类型电厂节能减排指标先进值,进一步充实完善了《江苏徐塘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创建“两型企业”实施规划和行动计划》的内容,并按照公司制定的“标准高、力度大、时间紧、效果好”节能减排十二字方针,对原定的工作标准、完成时间等都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另外,以落实责任制为抓手,做到项目、指标分解落实到每个人,及时对重点实施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形成上下互动机制,确保节能减排工作收到实效。

       节能降耗加压。由于《节能发电调度办法(试行)》是按照机组能耗进行排序的,因此他们紧紧“咬住”机组煤耗设计值,狠抓技术革新和技术改造,对影响煤耗设计值的主辅设备,作为技术改造重点。为提高技术改造的效率,他们组织精兵强将积极采用新技术、新工艺,不断加强科研项目实施,努力实现科研成果的有效转化,重点实施布莱登汽封技术合理调整通流径向间隙、缩小凝汽器端差、小油枪及稳燃器改造等技术攻关项目。另外,为推进节能减排工作的深入,他们加强运行指标动态分析,对主汽温度、高加投入率、真空度、排烟温度、主辅机单耗、补水率等主要经济指标进行分解,全面实行对标管理。认真开展小指标竞赛活动,严格监督考核,以小指标保证大指标的完成,同时优化机组运行方案,使发电机组始终保持在高效区运行,避免小出力高能耗的运行方式,全方位深化节能减排工作。

       清洁生产加压。他们在加大技术改造力度降低煤耗、不断优化各种经济指标的同时,还自我加压,严格控制污染物排放,坚决杜绝跑、冒、滴、漏和环境污染。一是规范脱硫设施的运行,制定相应管理规定和考核措施,加强脱硫设施的维护,不断提高设备健康水平,确保脱硫设施可靠、稳定运行,投运率达到90以上,脱硫效率达到设计值;二是加强电除尘器运行和维护,通过进行电除尘器增效改造,进一步提高除尘效率,确保#4、5机组烟尘浓度低于100mg/Nm3,#6、7机组烟尘浓度低于50mg/Nm3,各电场投运率大于98;三是加强厂区用水及废水排放的管理,减少各种废水的排放。投资1976万元人民币建设中水深度处理工程,该工程3座800吨/小时石灰澄清池及配套设施,可以满足污水处理厂4万吨/天的中水量,以此减少运河新鲜水取用量及厂区废水的排放,确保机组烟尘排放、废水排放和噪声控制完全满足国家规定的标准。(尹加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