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黄河水电公司提出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

2007-11-23 14:39来源:黄河公司关键词:十七大水电黄河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煦日金秋,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如潮掌声中胜利闭幕;高原大地,十七大精神如战鼓号角般催黄河水电人奋进。黄河水电公司提出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第一要务是发展,发展始终是重中之重。该公司董事长夏忠指出,要始终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不动摇,保持又好又快的发展,促进公司做强做大。

      对黄河水电公司而言,认真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就是要在科学发展观指引下,完成到2010年装机容量突破1000万千瓦,销售收入达到100亿元,利润达到20亿元的“112”战略目标,以此统筹公司各个方面的任务。

      黄河水电公司副总经理李树雷结合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全面总结和肯定了公司成立以来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在发展工作中的基本经验和做法,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当前发展工作面临的形势,提出了公司今后一段时期的战略发展方向和发展思路。这次会议明确指出公司的发展要实行两个转变:一是实施战略转型;二是实行“走出去”战略。首先,推进从单纯的水电企业逐步向能源企业的转变。进一步加大前期工作力度。积极做好今后四年电源发展规划的滚动调整,努力增加项目储备。着力于调整公司产业结构,积极推进煤电、气电、风电和太阳能光伏发电产业。全面推进多种产业的发展。加快多晶硅、煤焦化、煤电一体化等多种产业链的延伸和拓展,不断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形成“电为主导、多元发展”的新格局。其次,公司在巩固黄河流域产业的同时,要走出青海,加快在资源环境好、市场前景好的地区发展,在西北地区、全国甚至走出国门开拓市场、参与竞争,巩固公司市场占有率,实现建设国内先进的区域能源企业的战略目标。

      目前,黄河水电公司的发展处在关键阶段,面临着大好历史机遇。该公司适时抓住黄河流域水电建设的高峰,提出了“四个优先”,要求在发展中做到:在项目选择和规划布局中,流域梯级的水电和新型能源的项目优先;市场好、经济效益好的项目优先;延伸产业链条、促进产业融合的项目优先;符合公司发展战略的项目优先。主动把公司工作融入集团公司发展大局,积极适应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和电力市场的变化,优化结构,转变增长方式,为公司的发展增强活力。

      今年前三季度,黄河公司各项发展指标全面飘红。截至到10月31日公司累计发电量174.9亿千瓦时,完成全年发电量的83.29,安全生产保持稳定;班多水电站开工、格尔木燃气电站建成发电、公伯峡电站荣获鲁班奖等喜事接踵而来;新能源等项目发展顺利……

      该公司将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为契机,使发展的进程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唐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十七大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黄河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