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阿尔斯通欲与阿海珐组建新能源集团

2007-12-07 09:57来源:新华社关键词:新能源阿尔斯通阿海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法国发电及轨道交通领域的领军企业阿尔斯通公司总裁帕特里克·克龙5日表示,尽管法核能巨头阿海珐集团此前表示反对,但阿尔斯通仍希望能与其合并,组建新的能源集团。

     克龙认为,双方有机会创建一个新的能源巨头,新集团将有能力在各种电力生产方面与美国、德国和日本的对手竞争。他说,此前法国在其他能源领域已经有过类似的例子,如石油领域的道达尔与埃勒夫、法国天然气公司与苏伊士公司的合并。

      阿海珐集团总裁罗薇中女士日前则表示,阿海珐集团希望依靠自己的力量独自发展,从而再次暗示不赞成与阿尔斯通的合作。

      今年10月中旬,法经济部长拉加德称,政府正在考虑对阿海珐集团进行资本重组,目的是加强法国企业与美国西屋公司和日本东芝公司竞争的实力。法国舆论认为最有可能的资本重组就是阿尔斯通和阿海珐合并。如果双方合并,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力生产集团之一,其市值将大于400亿欧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查看更多>阿尔斯通查看更多>阿海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