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嘉兴地下电缆改造工程正式启动

2007-12-13 15:23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电网改造电缆改造变电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通讯员黄振宇报道12月1日,位于市中心繁华地段的嘉兴110千伏城中变电所地下电缆改造工程正式启动。为了避免施工时扰民,浙江嘉兴电力局有关施工单位采取了拖拉管方式等技术敷设新电缆,最大限度避免城市道路“开膛破肚”,同时还制定了供用电和文明施工方案,严格施工管理,为改造工程周边居民保持一个适宜的生活环境。

  嘉兴电力局副总工程师周建其介绍说,嘉兴市区城中变110千伏电缆工程是嘉兴最早投入建设、规格最高的地下电缆工程之一。到目前,该电缆使用已经达10多年,由于管线陈旧、绝缘老化,电缆截面小,加上中心城区用电量增加,难以满足现在的用电需求。该局经过调查和研究,决定年底前正式启动城中变110千伏电缆改建工程。在施工期间,该110千伏城中变电所将全所停电,市中心区供电负荷由周边其他4个110千伏变电所环网提供,确保城市用电不受影响。

      该局生技处工程师张勇介绍说,城中变电所110千伏电缆改造全长454.6米。由于该工程位于市区中心区域,地处繁华的城市主干道,沿线有众多临街商铺、工地、银行、书店等,加之交叉的道路,地下管线多如蛛网。为了尽可能做到施工期间对周边居民和商店的干扰,改造前,该局召集有关市政建设、规划、交通、公安、城管等部门就工程建设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协调。在改造过程中,该局实施了以开挖与拖拉管结合的方式实施,在开挖路段两端通过顶管机将电缆MPP管道穿越路基,避免了路面的开挖,该工程80采取拖拉管方式敷设电缆,最大限度避免城市道路的“开膛破肚”。同时,该局在施工现场悬挂了文明施工告示牌,设置了全封闭的围栏,夜间设置警示灯,设备、材料的进出避开交通高峰时段,在施工中对高噪声和高震动设备采取设置隔音板和减震条等消声和防震措施,确保工程周边居民生活不受较大影响。

      据了解,本次工程是由嘉兴电力局自行设计、施工建设,采用了交联聚乙稀电缆,截面由原来的400平方毫米增加到500平方毫米,供电负荷可增加20%以上,可以满足今后城市中心供电负荷增长的需要。预计整个工程将在春节前完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改造查看更多>电缆改造查看更多>变电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