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中电投黄河发电开展贯标工作促管理

2008-01-07 09:50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关键词:中电发电黄河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提升专业化管理水平,积极开拓外部市场,黄河发电运营公司自2006年建立了质量和职业健康安全兼容管理体系,编制程序文件27项,并紧密结合“六统一”和“运行四化”的工作要求,深入开展贯标工作。通过两年来两个体系的运行、保持及持续改进,该公司的各项管理工作水平得到了大幅提升,安全生产工作局面持续稳定,基础管理工作进一步夯实,精细化管理卓有成效,核心竞争力增强,全面完成了各项生产经营任务。

      一是积极落实方针、目标。该公司年初制定了年度工作目标(安全目标、经营目标、质量目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并与各职能部门、运行项目部签订了三项责任书,班值与员工签订了三不伤害保证书,各部门、班值对公司目标进行了逐步分解,并得到了落实和有效控制。二是逐步建立、完善管理文件和作业文件。该公司严格执行上级部门的规定和要求,对各项管理制度进行了补充、修订和完善。截至2007年12月共制定基础管理制度17部,专业管理制度136部并装订成册;绘制了龙羊峡、李家峡、公伯峡、苏只、盐锅峡、八盘峡、青铜峡电站系统图共82张;对10项典型反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汇编成册;编制了培训体系手册,使公司各项管理工作逐步迈向规范化、标准化、程序化的轨道。三是推行风险预控管理。该公司结合春查、秋查和重大隐患排查工作,组织进行了危险源辨识、风险评价和风险控制;针对存在的24项重大危险源制定了职业健康安全目标管理方案,积极向各发电分公司建议,改善了运行人员的工作环境,降低风险等级,消除了不安全因素;积极开展应急救援预案学习和演练,强化了各级人员的安全意识。四是强化基础管理。该公司结合实际特点对班组建设进行了定期检查、指导、验收,并对班组建设活动进行了适当调整,使班组建设工作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工作来开展。

      推行运行例行工作表单、班组日常工作检查表单,编制了运行项目部管理手册,在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制度的同时对员工的全面工作进行定期评价打分,使工作业绩与利益挂钩,提高了员工的工作责任心,增加了凝聚力,从而保证了安全生产局面的稳定。五是及时关闭不符合项。该公司结合内部审核和外部监督审核工作的有效开展,对发现的不符合项及时制定纠正措施,认真整改,并逐一进行验证关闭。定期召开管理评审会议,评价体系运行的适宜性、充分性、有效性,两个体系的正常运行推动了各项管理水平的提高。六是提高顾客满意度。该公司定期向各发电分公司进行顾客满意度调查,寻找服务工作中的不足,针对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并及时进行关闭,得到了业主的高度评价,员工的服务意识不断增强。(宋文虎张青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