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中电投黄河发电确保恶劣天气安全生产

2008-01-29 10:07来源:黄河水电公司 关键词:中电安全生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来,西北地区普降中到大雪,气温骤然下降,对黄河上游各梯级电站的安全运行、生产建设和设备的防寒防冻带来严峻考验。面对恶劣的环境气候条件,黄河水电公司领导非常重视,将抵御强降温降雪天气确保安全生产作为公司近期安全生产的重点工作来抓,公司结合实际采取措施,积极化解风雪严寒天气对安全生产的不利影响,确保强降温降雪条件下各项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一是未雨绸缪,超前防范。黄河水电公司按照国务院应急管理办公室、国家发改委、电监会关于应对强降温降雪天气等恶劣天气的一系列文件精神,按照集团公司《关于应对强降温降雪天气、确保安全生产的紧急通知》等相关文件,为应对恶劣的气候环境,黄河水电公司成立应对恶劣天气应急值班领导小组,二级单位成立了工作小组。要求所属各发电分公司、建设分公司、专业公司、辅业公司高度重视风雪天气的安全生产,切实加强各电站防寒防冻措施,对生产运行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确保风雪来侵站区生产秩序。

        二是排查安全隐患,提升设备安全性能。黄河水电公司要求各电站严格执行相关制度,加强对生产设备的巡回检查,增加巡查频次,及时进行设备消缺维护,确保设备健康运行;加强预控管理,对天气状况加强监视与分析,并密切与省调度部门联系,做好机组运行和抗寒保电工作。

      三是加强重点设施的保暖工作。对各电站生产现场暖气、暖风机及户外管道保温系统进行详细检查,尤其加强对机电仪表、继电保护装置等精密仪器的防冻保护,做到机电设备“穿暖衣、居暖室”,确保整个生产系统运转良好。

      四是做好风雪天气交通安全管理。加强对司机的安全教育,提高司机雪天行车的安全意识;加强天气预测与路况分析,对山多弯急、积雪厚重等路段情况及时告知每位司驾人员,提高安全行车系数;同时,严把派发车的每一环节,尽量做到少发车,避免夜间行车,确保雪天的交通安全。

      五是履行社会职责,确保安全发供电。公司始终将履行社会职责,造福社会大众作为企业理念。面对目前强降温降雪天气,电煤紧缺,部分省市限电的情况,公司各级领导非常重视,将水电安全多发,确保社会用电供给作为我们义不容辞的社会职责,积极与调度部门配合,确保电网安全运行。(李季、李宝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