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国电红枫水电厂干部职工积极投入抗灾

2008-02-02 16:43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关键词:电厂国电红枫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30日,五十年一遇的雪凝灾害天气已经持续半个多月。近日,贵州省政府宣布全省抗凝冻灾害斗争进入一级紧急状态,在贵阳地区电网独立运行的情况下,该厂作为距离省城贵阳市最近的水电厂被部署为保障贵阳片区电力供应的“最后一道防线”,成为主力火电厂的黑启动电源。

    半个多月来,国电红枫水力发电厂坚守在贵州猫跳河梯级电站的干部职工克服极端凝冻天气带来的重重困难,在冰天雪地的大山深处,生活物质供给靠人背肩扛步行数十公里这样十分艰难的情况下,除三台机组安排正常检修外,想方设法做好11台水力发电机组的维护工作,使设备时刻保持可靠性,做到只要调度一声令下,立即向系统送出安全可靠的优质电能。

    在这场与自然灾害的艰苦斗争中,该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生产总局、国电集团公司、国电贵州分公司、贵州省经贸委、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南方监管局、贵阳电监办、南方电网贵州电力调度通信中心有关《紧急通知》的精神,带领全厂干部职工始终从大局出发,调整安排全厂检修维护及技术改造等工作,打破常规,所有工作安排一律围绕抗凝冻灾害保电这一当前最紧急的中心任务来部署进行,制定了《厂调度自动化系统抗冰抢险应急预案》、《凝冻灾害期间红枫梯级电站保电网控制预案》、《厂抗冰抢险黑启动预案》、《应对暴风雪天气值班制度》、《抗凝冻灾害生产单位领导干部值班表》等紧急应对措施。

    在紧张抗灾的这段日子里,该厂安全生产管理技术干部和电站生产技术人员顶着零下几度的低温,冒着刺骨的寒风冷雨,徒步穿越冰雪峡谷,对红枫电站、百花电站及修文、窄巷口、红林、红岩等电站的机组备用情况作了安全大检查,并结合安全性评价中发现的问题,积极进行整改、消缺。电站厂房生产值班人员因凝冻路滑交接班不正常,往往一个人要连续上好几个班,吃饭睡觉都打破了规律,更不能按正常的工作时间休息,但是,谁也没有怨言,大家精神饱满坚守在岗位。厂有关领导对保障水库水位计的安全可靠、确保电站通信畅通、车辆安全调度行驶、电站后勤保障、严肃值班纪律等等都按照一级应急预案的要求作了及时安排部署。目前,全厂抗凝冻灾害工作井然有序,人人责任明确,生产生活物资保障有力,安全生产措施到位,梯级六座电站机组处于安全可靠状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