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柘荣供电支援建宁县抗冰抢险侧记

2008-02-25 11:08来源:福建省电力公司关键词:抗冰抢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3日晚11点,福建柘荣县供电公司支援建宁县抗冰灾抢修人员摸黑回到客坊乡中畲村,深夜的车窗外冰凌依然反射着高山上灰白的光芒,袭来的阵阵刺骨寒风让每位抢修人员都明白,第二天持续的抗冰复电任务将异常艰巨。 

      决战冰灾 抢修电网 
  24日清早,层峦叠障的皑皑冰凌,崎岖的盘山公路冰封难行,水泥电杆全都拦腰截断,满山的断树断竹,七零八乱。面对罕见的冰灾,柘荣供电公司的抢修人员毫不畏惧, 
  在总经理朱全邦的带领下,奔赴故障现场,迅速投入到紧张地抗冰救灾抢险工作中。 

  中畲村,山野白皑,山头的冰最厚的达10多公分,路上的冰断树掉在公路上、被压弯毛竹树木横在道路上,举步维艰,要进现场就必须自己开路,从残树中理出一条路来。部分清理难度较大的地方,抢修人员只好从压弯的毛竹树木下钻过去,加上山高路滑,抢修人员每走一段都要克服重重的困难。就这样,抢修人员一边开路,一边靠肩挑手提,一点点地把抢修物资运送到现场。 

  在这冰封的世界里,严寒是每个人必须面对的,虽说偶尔有阳光的关照,可是露在寒风中的手和耳朵还是都被冻僵了。为保证主干线能在26日完成,来自柘荣供电公司的抢修人员顶着冰冻,积极投身电网重建工作中,着手忙着挖杆洞,踩着泥泞作业。 
寒冰虽坚人心可融 
  柘荣供电公司抢修人员的抗冰灾重建电网的壮举,深深地感动了当地的老百姓,武警战士来了,村民一个、二个,一拔、二拔……都自发赶来了。他们主动加入到路线清理,抬运抢修物资的行列中,有的村民还带来铁锹帮助抢修人员挖杆洞,也有主动请缨帮助抬电杆……冰天虽冷,但中畲村电网重建现场热腾了,整个中畲村动了。 

  “要在26日全面完成中客线主干线建设的任务非常艰巨,今天看到有这么多的群众,武警战士的帮助,我们抢修队的信心更足了。真是人心齐,泰山移呀!”柘荣抢修队的领队朱全邦总经理说道。中午时分,山脚下传来吵杂的人声,这是妇女与老人自发组成的送餐队,他们当中有的是为抢修队后勤送饭的,有的是给自己在山上的亲人送饭的。看着队伍中的老大娘和老大爷,抢修人员是又感动又惊叹。负责抢修队缮食的吴国兴说:“我真不知道还有这么老的村民来帮助送饭,真是难得呀!”他上前了解了一下,六七十岁的有好几个,最大的一位是83岁。总经理朱全邦听了很是惊讶,他叮嘱老同志,要注意安全,下次不能再来送饭了,抢修队明白他们的心意。83岁的老大爷说:“这么冷的天气,你们从柘荣来帮助我们修电线,我们很感动,也想尽点力。” 

  为了抢进度,抢修人员吃起饭来也像打战,送到山上的饭菜快凉了,大家却依然吃得津津有味。饭后,抢修人员,武警战士、当地村民气也不喘一口,又投入到繁忙的抢修中。(郑逢郭兰英魏晓玲江南) 
  信息来源:福建省电力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抗冰抢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