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可再生能源大会发起“华盛顿行动计划”

2008-03-13 15:37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可再生能源再生能源可再生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期3天的国际再生能源大会日前在华盛顿落下帷幕。与会各国和各界代表纷纷向此次大会发起的"华盛顿国际行动计划"提交承诺书,承诺从政策、资金、研发等多方面入手,加快发展可再生能源。

共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数千名政府、商界、学术界、非政府组织的代表参加本次大会。代表们认识到,在世界能源需求不断增长、传统能源对环境的压力不断增大的情况下,只有转向可再生的清洁能源,才能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减缓全球变暖。

美国国务院负责全球事务的副国务卿葆拉·多布里扬斯基6日说:"大会最后一天,所有人都在谈论的一点是,在我们应对能源安全和气候变化挑战的战略中,可再生能源无疑是一个关键棋子。"

"行动起来"成为各国的共识,也是这次大会的最大成果。截至6日大会结束之时,"华盛顿国际行动计划"已经收到了超过100份来自国家、企业或非政府组织的承诺书,各方承诺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实现各自设定的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

其中,新西兰承诺到2025年其电力供应的90将来自可再生能源,份额之高格外引人注目。美国作为世界最大能源消耗国,也在其提交的承诺书中表示,到2013年,全美电力消耗的7.5将来自可再生能源。

"华盛顿国际行动计划"将持续接受承诺书至4月4日。之后,将由名为"21世纪可再生能源政策网络"的组织负责监督各承诺书的执行情况,并定期发布监测报告。

大会期间,各国政府官员及能源专家等针对发展可再生能源的政策模式、技术研发、实践经验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探讨。大会决定,下一次国际可再生能源大会将于2010年在印度举行。(信息来源:新华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再生能源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