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阿根廷宣布新能源计划加快实现能源自给

2008-03-14 11:00来源:新华网关键词:能源计划阿根廷新能源计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3月10日电(记者宋洁云冯俊扬)阿根廷政府10日宣布实施新的能源计划,鼓励石油和天然气的探勘和开采,同时提高天然气出口关税,加快实现能源自给的步伐。

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说,随着经济和消费持续增长,阿根廷对能源的需求随之增加。为了确保国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阿根廷必须加
大石油和天然气的探勘、开采力度。阿南方的圣克鲁斯省和丘布特省最近相继发现了储量丰富的大油田和天然气,为阿根廷成为南美地区的能源生产大国创造了有利条件,阿政府将在政策、投资和税收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

阿根廷联邦计划、公共投资和服务部长胡里奥·德维多说,目前阿根廷面临能源缺乏的问题,但是由于国内外能源产品存在价差,能源产品出口仍然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为此,阿政府决定使原油的出口价和进口价持平,同时提高天然气出口的关税,鼓励企业将能源产品提供给本国市场。

德维多说,发展能源工业一方面需要市场供求调节,另一方面需要国家政策主导和鼓励。阿政府从战略高度对待能源问题,制订长期发展计划,希望改变能源工业发展速度缓慢的现状。

阿根廷石油工业在上世纪90年代一度迅速发展,使阿根廷成为拉美地区主要石油出口国之一。但是从2000年起,阿根廷政府判断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将长期在低位徘徊,石油工业利润微薄甚至可能出现亏损,于是就减少了在石油工业的投资,使该国石油产量逐年下降。泛美能源公司最近宣布在阿南方发现几处储量丰富的大油田,这些油田投产后,阿根廷的石油产量有望提高40%左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计划查看更多>阿根廷查看更多>新能源计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