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印度国有煤炭公司规划投资南非炼焦煤开采

2008-03-21 10:35来源:国际能源网关键词:煤炭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新德里路透社消息,印度国有煤炭公司总裁表示希望能够在一到两年之内在南非投资炼焦煤生产项目。

  印度煤炭公司市场营销总监K.Ranganath在煤炭协商会称,他们正尽力在非洲南部寻找炼焦煤。他还表示需要印度和南非政府与政府之间进行协商,并且南非方面准备为他们的投次放宽一些政策,但是这也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完成。印度煤炭公司同时还在非洲南部、印度尼西亚和澳大利亚寻找可以投资的动力煤资源,但目前最首要任务是寻找炼焦煤。印度公司对动力煤也很感兴趣,但是这次出来是为了寻找炼焦煤。

  据Xstrata煤炭分部总经理GaryBeck在新德里的一次煤炭会议上称,到2010年,由于需求将从目前2100万吨增至3500万吨,印度焦煤进口价可能上涨至300-350美元/吨(CFR)。

  印度是世界上居中国和美国之后的第三产煤大国。国际能源机构(IEA)根据参考情景的预测,到2030年中国和印度拉动的煤炭增长占全球增长量的五分之四以上,这两个国家目前的煤炭消费量已占全球的45。印度到2030年的一次能源需求增加一倍多,年均增长率达到3.6。煤炭仍将是印度最重要的燃料,另外,其它工业,像钢铁、水泥、化肥、造纸和成千上万个小企业都依赖于煤炭。由于印度经济发展对能源的需求,煤炭产量近年来一直在提高。整个国家的57的商业能源由煤炭提供。从现在到2030年,印度大部分增加的能源需求只能靠进口。鉴于钢铁行业对煤炭质量的要求和发电厂多位于港口附近而远离矿山的经济原因,印度肯定会继续依靠煤炭进口。在参考情景中,硬煤进口量预计要增加将近六倍,它们在印度煤炭总需求中执行摘要的比重将由2005年的12上升到2030年的28。(来源:国际能源网 刘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