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国际正文

日本两公司建实验电厂测清洁煤技术

2008-06-05 16:08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清洁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电力发展公司(J-Power)和日本中国电力公司日前称,他们将联手对清洁煤技术进行大规模测试,据悉该技术能大幅减少燃煤电厂二氧化碳排放。

      氧吹燃煤气化技术能把煤变成合成可燃气体,主要成分有碳一氧化物和氢。 
      两公司称,该技术有助于增加发电效率,因为所产生的气体可作为燃气轮机的燃料,气化过程产生的热可用来驱动蒸汽轮机。
      该技术还被期望可比较容易地俘获煤中的二氧化碳。该技术引进的前景广阔,它可使期望中的零排放电厂变成现实。
      J-Power负责人称,随着对气候变化的关注度不断上升,在不远的将来出口技术是可能的。
      J-Power和日本中国电力计划在大阪建设一座装机15万千瓦的实验电厂。该厂投运预计到2016年财政年度,据信投资要几十万亿日元。
      在测试中,两公司将检查可靠性、操作性和该厂的经济效率,该厂包括气化炉、蒸汽和燃气轮机。他们还将检测二氧化碳俘获技术。(林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