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太原电监办2008年上半年12398投诉举报受理情况通报

2008-07-18 09:36来源:太原电监办关键词:上半年投诉举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投诉举报受理基本情况

    2008年上半年,山西省登录12398电力监管投诉举报平台1043次。其中,有效信息129件。根据反映内容及诉求情况分析,投诉36件,占27.91%;举报14件,占10.85%;咨询等其它方面79件,占61.24%。

    对129件有效信息,我办根据《电力监管机构举报处理规定》(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令第17号)、《电力监管机构投诉处理规定》(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令第18号)的规定,决定受理45件,占有效信息总量的34.9%。受理的45件投诉举报事项,已办理完毕44件,占受理总量的97.7%。

    二、投诉举报事项地域分布

    2008年上半年129件有效信息中,太原市32件,大同市4件,阳泉市5件,晋中市8件,临汾市6件,长治市4件,忻州市19件,运城市13件,朔州市5件,吕梁市33件。

    上述有效信息中,涉及国家电网公司系统115件,涉及国际电力集团下属供电企业14件。

    三、投诉举报事项分类

    129件有效信息中,涉及供电服务类102件,占79.1%;电价执行类5件,占3.9%;电力安全类2件,占1.5%;电力市场类4件,占3.1%;业务许可类9件,占7.0%;其它事项7件,占5.4%。从上述分类情况来看,供电服务、电价执行和业务许可三个方面的事项相对较多,反映出的主要问题有:

   (一)供电服务方面。一是夏季用电高峰期供电部门拉闸限电次数增多,停限电不能完全按照政府部门批准的停限电序位执行,停限电前通知用户工作不到位;二是供电部门部分工作人员服务态度较差;三是夏季用电高峰期部分农村和较为偏远地区农网线路薄弱,经常出现跳闸、短路等故障停电;四是供电部门未按相关规定为用户办理用电申请业务。

   (二)电价执行方面。一是部分供电企业未按照要求对总表计费的物业小区折扣3分钱;二是基层供电部门对用户电价政策理解、执行不够准确的问题。

   (三)业务许可方面。在业扩工程中仍存在无证企业承揽工程及施工的情况。

    四、投诉举报事项分析

    从信息统计情况来看,电力监管投诉举报事项有以下特点:

    (一)投诉举报事项地域分布不均衡。各地市对12398投诉举报热线宣传程度不一致,各地群众维权意识有差别,部分供电企业未按要求在服务窗口显著位置公布12398投诉举报电话,以及所公布的12398热线与电网企业客服电话宣传标示牌相混淆的情况。例如:晋城市等个别地市。

    (二)投诉举报事项受理比例较低。在1043件信息中,受理比例仅占12.7%。投诉举报电话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咨询停电原因、办理用电业务程序等。有效投诉举报事项数量存在明显减少的问题。

    (三)供电服务方面占较大比重。129件有效信息中,涉及供电服务类102件,占79.1%。从投诉举报内容上看,反映最突出仍然是供电服务方面的问题,占52.2%。主要是反映供电企业停限电问题、供电企业对外开设交费窗口少导致用户交费困难以及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如:用户发生用电故障后,多次拨打报修电话,维修人员迟迟不到故障现场,个别维修人员在维修过程中对待用户语言粗鲁、服务态度较差)。

    (四)咨询类事项数量上升。由于部分地市受电厂缺煤停机、电网结构不合理等因素影响,供电形势紧张,拉闸限电次数增多,此类咨询问题所占比例有较大幅度的上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半年查看更多>投诉举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