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乌江渡发电厂提前87天完成全年发电任务

2008-10-07 11:41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关键词:乌江渡发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廖艳玲
       本网讯截止2008年10月5日24时,乌江渡发电厂今年累计完成发电量31.01亿千瓦时,创造了建厂以来历史同期最好成绩,同时实现安全生产1286天,提前87天完成乌江公司(华电贵州公司)下达的全年31亿千瓦时的发电任务。

      今年以来,乌江渡发电厂狠抓发电、防汛、安全三大生产重要任务,加强设备、人员、管理三要素安全,采取有效应对措施提高机组经济运行水平和水能利用率,提高机组的利用小时,确保满发、多发、稳发。

       乌江流域实行梯级联合调度以来,乌江渡发电厂切实抓好对标管理,强化营运改善和节能降耗工作,以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为中心,牢固树立“安全是第一责任,安全是第一工作,安全是第一效益”的思想,抓管理、保安全,抓指标、增效益,全厂职工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继续保持安全生产的良好发展态势,并深入研究、认真部署、切实落实一系列有效措施以保发电量。一是以“小缺陷不过夜、大缺陷不过天”为原则,加强设备检修和维护工作,及时消除设备缺陷,提高了发电设备可靠性,确保了机组稳发满发;二是加强与地方政府、电网调度、集控中心和上游电站的联系与沟通,合理调节发电用水,充分利用水资源,有效提高水量利用率,同时依靠水情自动测报系统,积极开展水情科学调度,降低发电耗水率;三是结合“对标管理年”和“创建无违章”工作,不断加大对员工的安全技能培训,积极组织各专业人员开展形式多样的竞赛活动,以赛促训,以训促学,有效杜绝各类违章行为;四是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迎峰度夏、防汛相结合,把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安全检查整改内容与奥运保电相结合,从面到点、全面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五是合理安排设备技改及大、小修工作,优化机组运行方式,适时调整机组运行工况,及时调整发电负荷,保证机组处最佳效率区运行,尽量降低耗水率,减少不必要的弃水,力争在丰水期多发电量;六是党群工作和生产工作有效结合,厂党政领导及党支部书记经常深入部门班组及生产现场,倾听职工意见,用实际行动带领、统一广大职工思想认识,通过宣传引导,保证了企业职工队伍的基本稳定,为全年生产经营任务目标的实现,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与思想保证;七是紧盯本质安全型企业目标,通过逐级签订安全责任状,层层分解安全指标,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责任制与各项管理制度,积极开展危险点分析及预控,强化安全保障体系,筑牢安全生产基础,为机组稳发、满发、多发创造条件。

        目前,全厂职工正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以饱满的精神和积极的态度下定决心:要充分利用今年余下的时间,全面优质完成#4机组大修等工作,进一步内挖潜力、狠抓管理,千方百计抓好安全生产和发电工作,不断提高企业整体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为明年赢得一个好的开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江渡查看更多>发电厂查看更多>